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3月13日 星期二

立會拉布:政府縱容黑金政治 泛民拉布建造業蒙災 __,泛民,

王國興狠批政府提出的大和解政策實際是「大上當」,結果縱容「黑金政治」。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積壓大批工務工程撥款申請未審批,建造業生計大受影響,早前更上街遊 ...


王國興狠批政府提出的大和解政策實際是「大上當」,結果縱容「黑金政治」。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積壓大批工務工程撥款申請未審批,建造業生計大受影響,早前更上街遊行反拉布。東方報業集團旗下「on.cc東網」時事評論節目《阿王辣爆》主持人王國興,狠批政府提出的大和解方向實際是「大上當」,結果縱容「黑金政治」,泛民主派在議會內全面拉布,令民生項目變成大白象,不單止公帑「大損失」,市民更加「大出血」。他認為政府必須放棄大和解,不能任由反對派閹割,而財委會及工務小組亦要加時加會,務求撥款申請得以通過,落實工程計劃。

東方報業集團在4年前揭發壹傳媒黎智英於2012至2014年間,透過曾任美國海軍情報員的助手Mark Simon,向民主派人士或政團秘捐共逾4000萬港元,但工黨李卓人、社民連梁國雄等6名收款的時任立法會議員卻無依例向立法會申報,律政司早前以去年檢控梁國雄的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名不成立為由,稱沒足夠證據檢控餘下人士,各界強烈譴責律政司放生黎智英等7人,形容已敲響香港法治喪鐘,狠批是「黑金政治」。

針對財委會大塞車,王國興批評全因泛民及反對派全面拉布,又說:「政府(提出)所謂的大和解,其實是大上當,大和解、大撤控,結果縱容黑金政治,結果縱容大撤控,從而令到『大黑金』操縱立法會裏頭,推行大拉布、大拖延,結果民生大受影響。」

王國興又引述政府數據,指本年度政府預計提交逾百項工程予立法會審批,涉及約2000億港元,惟截至3月初,只批出16項工程涉及約700億港元的撥款,而且均是上年度滯留至今,完全是因為拉布,導致「有錢都使唔到」,政府亦已「喊晒口」。

他續指,拉布令建造業界「一時飽一時餓」,同時令工程成本大增,舉例指連接將軍澳和藍田的將藍隧道成本勁升一倍,至於多間醫院重建亦遙遙無期,元朗大球埸或新界東文化中心等重要地區設施同樣未見時間表。

至於如何解決目前財委會的困局?王國興認為只有兩個方法,第一,政府必須作出反省,放棄大和解,不能讓泛民及反對派繼續閹割,結果令公帑大受損失;另一個方法是建制派要企硬,向拉布說不,必須「日以繼夜、夜以繼日」加會,盡力追趕審批進度,否則香港社會民生倒退。

讀者欲觀看《阿王辣爆》全部內容,方法非常簡易。已安裝東網APP的讀者,只要登入東網APP,點選左下方的「ontv東網電視」Icon,進入頁面後點選右上方的「電視節目」Icon;或在隱藏Menu bar黠選「ontv東網電視」,進入頁面後點選右上方的「電視節目」Icon,便可即時進入收睇。

另外,東網新推出的雙聲道功能已支援各款Android及iPhone手機,用法簡便。觀眾收看影片時會預設成以廣東話播放,只要一按螢幕上角「喇叭」按鈕,就可以揀選以普通話配音收看節目,滿足不同觀眾口味。

收看今集節目,請按以下連結: https://goo.gl/07TfzK

安裝「東網」APP

http://on.cc/redirect/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