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維基唔玩】港視撤回本地免費電視牌申請 __,港視,

【更新股價】王維基旗下香港電視(1137)公佈,確認將不會繼續本地免費電視節目服務牌照的申請,及其於2014年4月11日向通訊事務管理局提交的申請將予 ...


【更新股價】王維基旗下香港電視(1137)公佈,確認將不會繼續本地免費電視節目服務牌照的申請,及其於2014年4月11日向通訊事務管理局提交的申請將予以撤回。公司股價午後急挫,並愈跌愈多,最新跌13%,報3.21元。成交5242萬元。

港視董事會亦決定將綜合傳送者牌照(第 041 號)連同678兆赫至686兆赫頻帶內的無線電頻譜交退通訊局,並於2018年3月31日或通訊局合理指示的其他日期停止提供廣播類流動電視服務。通訊局已被告知上述決定。

港視於去年8月公佈上半年業績時,已披露將檢討已向政府提出的第二次免費電視牌申請,因為電視及整體媒體生態較8年前第一次申請牌照時,已出現重大轉變。

四年前,香港電視申請免費電視牌照失敗,鎂光燈下,王維基的憤怒表露無遺。當時他說,「這是一場持久戰,不會一兩日之內完結。」今年二月王維基接受本報訪問時坦言,現時部份電視劇的拍攝手法與港視相似,也是對電視業的一種貢獻。提到電視夢是否還在,王維基突然反問,「點解你硬係要用『夢』呢?就咁用電視咪算囉,點解你唔講網購夢呢?點解你唔講寬頻夢呢?」尚未實現,故稱之為夢?他不以為然,「我做咗,我有做過㗎。」

當時他表示,港視將劇集和節目賣埠至內地、東南亞,錄得不錯收益,單計內地已有過億收入。若真要計算盈虧,確實「輸咗少少錢」。然而,他指出,現時有些電視劇改變了拍攝或製作手法,頗似港視劇集。「咁我諗我哋係電視業上都有小小貢獻,雖然比我預期中少。」

蘋果財經,關心你飯碗

http://fb.com/appledailyat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