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許仕仁案:許仕仁案關雄生今早出獄 坐監逾3年明顯消瘦 __,許仕仁,

關雄生於2014年12月被判入獄5年,今日刑滿出獄。(高嘉業攝/資料圖片)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貪污案被告之一、港交所前高級副總裁關雄生今日(19日)刑滿 ...


關雄生於2014年12月被判入獄5年,今日刑滿出獄。(高嘉業攝/資料圖片)


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貪污案被告之一、港交所前高級副總裁關雄生今日(19日)刑滿出獄,成為案中首名獲釋的被告。消息指,於2014年12月被判入獄5年的關雄生,在獄中行為良好,獲扣減三分一刑期,率先出獄。

今早約8時45分,穿上恤衫、風褸及無戴眼鏡的關雄生步出赤柱監獄。他神情輕鬆,並向傳媒表示多謝關心,但對於其他提問則一概回答無可奉告,期間未見有親友接他出獄。一架的士早於7時許已停泊在赤柱監獄外,等待接送關雄生。之後他便自行乘的士離開,前往大坑道一座住宅大廈,一名女子在等他,並與他一同搭升降機。他對被追問再次表示感謝關心和無可奉告。

案中4名被告分別為許仕仁、關雄生、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及新地前執行董事陳鉅源,4人於2014年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以及串謀賄賂公職人員等多項罪名成立,分別判監5年至7年6個月不等。

現年69歲的關雄生在赤柱監獄服刑,有指他去年先後向懲教署申請「監管下釋放計劃」,及透過教會協助尋找工作,曾申請「釋前就業計劃」,但都被拒絕,而他在獄中行為良好且有悔意,扣除假期後率先出獄。

至於現年70歲的陳鉅源,有指他去年亦曾向「監管下釋囚委員會」申請假釋,同樣被拒,被判囚6年的他,若行為良好獲扣減三分一刑期,可望於本年底出獄。

現年66歲的郭炳江被判監5年,但由於在服刑18個月後,於前年7月曾申請保釋外出等候上訴,至去年6月被終審法院判敗訴,須繼續服之前的刑期,故最快明年4月才刑滿出獄。而現年70歲的許仕仁被判入獄7年半,將是案中最後一名出獄的被告。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