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6日 星期五

財政預算案:派錢4000元43萬人搶先攞 綜援戶最少補$50差額 __,預算案,

政府推出4000港元關愛共享計劃,現時社會保障受惠人士如領不足亦可補差額。(資料圖片)43萬名領取社會保障的人士「自動享」4000港元計劃,快過其餘2 ...


政府推出4000港元關愛共享計劃,現時社會保障受惠人士如領不足亦可補差額。(資料圖片)


43萬名領取社會保障的人士「自動享」4000港元計劃,快過其餘237萬香港人!不過,其中2萬名綜援戶,獲補回的金額最多480港元,最少只有50港元,即較4000港元最多縮水79倍!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為財政預算案派糖不勻補鑊,上月公布4000港元「關愛共享」計劃時,明言現時社會保障受惠人士「出三糧」者如領不足4000港元,會補回有關差額。而立法會今日(6日)一份文件披露,有43萬名社會保障人士受惠,其中2萬人領取綜援。

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下周一(9日)會討論上述事宜,根據文件顯示,有3類社會保障人士可領取差額,共涉及4.35億港元公帑。第一類是28萬名俗稱領「生果金」的高齡津貼受惠人,每人可補回1310港元的差額;第二類是13萬名領取普通傷殘津貼人士,每人可補回560港元的差額;第三類則是部分綜援受助人,例如3或4人家庭中的健全成人或兒童,差額由50港元至480港元不等。

政府預計,上述額外金額最快可於立法會批准草案後的1個月後開始發放,而有關款項會以自動轉賬方式支付予受惠人士,即領款人毋須另行提出申請。當時陳茂波預計,有280萬人可受惠4000港元計劃,扣除上述43萬人後,即其餘237萬人要自行申請。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