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詩詩細語】我和哥哥甜蜜的回憶 (倪詩蓓) __,倪詩蓓,

【詩詩細語】我和哥哥甜蜜的回憶(倪詩蓓)人一定有好多夢想,能夠實現的有多少?生命裡幸福的一瞬,常常就會成為一生的甜蜜的回憶。上回說到2015年初某一天 ...


  • 【詩詩細語】我和哥哥甜蜜的回憶 (倪詩蓓)


  • 人一定有好多夢想,能夠實現的有多少?

    生命裡幸福的一瞬,常常就會成為一生的甜蜜的回憶。

    上回說到

    2015年初某一天凌晨,我被送入了醫院急症室。

    我全身發冷打冷顫,胸口呼吸困難,連講話都結巴。

    醫生檢查驗出有高血壓、血管及其他一堆的毛病,還有之前在家裡跌傷,走路也需要拿拐杖!

    這十多年來的單親媽媽身份,真的不是一般人能想像,兒子是重度自閉症,無法像正常小孩一樣的作息!

    累積成這些看似小毛病的症狀,卻讓我不斷進出醫院報到,不得不開始注意每天的生活作息與飲食習慣。因為我知道要有健康的身體,才可以陪患有自閉症的兒子,走更長的路。

    從小便進入演藝圈,一直到生了兒子,我都覺得自己是一個好運的女人。

    不管遇到任何困境,總能迎刃而解,老天爺似乎對我特別眷顧。直到兒子被醫生證實是自閉症患者,我的世界整個翻轉了!

    美麗的童話故事的開始:

    在很久很久以前,一間幸福的倪家大宅裡,父母有四可愛的女兒、兩個兒子。

    特別是大的公主,長得美麗可愛,她的名字叫安妮

    在人們口中所說的五光十色的演藝圈裡,讓我認識了好多的好朋友,以及哥哥~張國榮。

    (我們永遠懷念的)

    進入演藝圈這個行業的經過,並沒有所謂的戲劇性,念中學的時候,多次走在街上、遇到有人過來問我想不想拍戲、拍廣告?每次轉述給母親聽,母親的回答都是說:不要輕易相信別人。

    學校放暑假的時候,媽媽鼓勵我,在她朋友的服裝店打工,體驗一下自己賺零用錢的感受。

    幸運地讓我認識了當時有名的《姊妹》雜誌總編輯施小姐,應邀為他們的雜誌當服裝模特兒。

    得到母親的同意,可以在週末不用上學去。

    之後更固定了每個月為他們拍攝服裝照,我也很幸運地成為了當紅作家亦舒在雜誌裡;,每期連載小說插圖的專用模特兒倪安妮。

    攝影棚的邂逅就成為我和哥哥認識的開端

    攝影棚裡拍服裝照,總會遇到演藝圈裡的明星和新人。印象最深的,就是遇見了當時最紅的歌唱新人「張國榮」。

    雜誌安排了我們二人拍攝服裝照,我們很合拍也談得很開心,並交換了電話號碼。

    之後亞視舉辦(慧眼識新星)新人選拔,電視台打電話去《姊妹》雜誌給總編輯,希望我可以參加,總編輯和我及媽媽商量過後,我終於有機會走進電視台了。

    有一天哥哥打電話給我說:電視台開完大會決定新劇集演員的名單,有我倆的演出。

    《對對糊》劇裡的角色就是一個單純的少女,我和哥哥是一對戀人,同劇的都是年輕的演員,我也和劇中另一女主角文雪兒成為好朋友,拍攝期間發生不少狀況,經常笑聲不絕。

    有多少人還記得自己從前心儀的人,大概都是印象深刻的吧!

    看到時候心裡有點慌張,覺得自己的臉燙燙的,心跳加速。

    這種感覺很朦朧,美妙而單純,彼此有好感,喜歡和對方在一起,很開心。

    幸福的初戀,不一定能夠成功, 卻是永遠難忘的。

    你是不是也有難忘的初戀情人呢!

    待續

    倪詩蓓

    中國香港演員,往台灣發展成為歌手及主持,曾任服裝離誌顧問編輯,週刊訪問藝人靈異事件主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