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

長毛上訴:長毛「護髮」案 懲教署上訴得直 __,長毛,梁國雄,

長毛「護髮」案,法院今判懲教署上訴得直。(資料圖片)「長毛」梁國雄2011年因衝擊立法會遞補機制論壇,於2014年被裁定刑事毀壞及擾亂秩序等罪入獄4個 ...


長毛「護髮」案,法院今判懲教署上訴得直。(資料圖片)


「長毛」梁國雄2011年因衝擊立法會遞補機制論壇,於2014年被裁定刑事毀壞及擾亂秩序等罪入獄4個月,「入冊」前並需剪短其招牌長髮。梁事後申請司法覆核,指署方只規定男囚犯剪髮是性別歧視和侮辱囚犯尊嚴,高院去年1月判梁勝訴。

代表懲教署的律政司不服判決提出上訴,指男犯暴力行為的風險較高,長髮既可做武器,亦可因被拉扯而受傷;故與女犯待遇不同,並不構成歧視。法院今日(30日)判政府一方上訴得直,撤銷原審判決,而梁國雄亦須支付懲教署一方的訟費。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