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

【翠趣孕記】小王子大大隻秘訣 (葉翠翠) __,翠翠,葉翠翠,

【翠趣孕記】小王子大大隻秘訣(葉翠翠)不經不覺,小王子已經1歲了,在這段日子,不少媽媽都問我為何小王子發育得這麼好,有甚麼秘訣呢?小朋友的身高、樣貌、 ...


  • 【翠趣孕記】小王子大大隻秘訣 (葉翠翠)


  • 不經不覺,小王子已經1歲了,在這段日子,不少媽媽都問我為何小王子發育得這麼好,有甚麼秘訣呢?

    小朋友的身高、樣貌、體重,當然與基因有關,但也可以用一個很簡單概念去解釋。就如一粒種子,你如何去栽培,以及用甚麼去栽培,對於它的成長會有很大影響;栽培一粒種子,施肥、讓它吸引陽光,加上愛心及恒心,種子自然會茁壯成長。即使缺乏這些元素,種子一樣會成長、一樣會開花,但相信大家都會知道,生長情況可能會不似預期。

    我亦可以跟大家說,小王子初出生時已有進食益生菌,因為不少BB都會有濕疹等皮膚問題,而幸運地,小王子到目前為止都未曾出現過濕疹;此外BB是非常容易便秘,小王子在初出生時也試過兩日才「便便」一次,不過我有朋友的BB是兩星期才一次!這個情況當然嚇壞媽媽了 所以,很多情況是不應等到有事才想辦法,最好當然是未雨綢繆,BB不用受苦之餘媽媽也不用擔心。

    在小王子三個月大左右時,我開始給他食鈣片及DHA。DHA其實於出生後便可進食,但因為我當時始終還是新手媽媽,未完全懂得為小王子籌謀;後來問過醫生及藥劑師意見,他們都建議可以食DHA及鈣片,所以我在小王子三個月時就讓他食。

    事實上,鈣質能幫助促進骨骼生長,提升骨質密度,鞏固及促進牙齒健康發展。DHA能幫助腦部及眼睛發展,建立良好神經系統,加強專注力,穩定情緒及改善睡眠質素。故此,小王子現在的「生長線」處於100的位置,我感到很高興。

    此外,不少BB都會出現「厭奶期」以及不肯進食,很多媽媽都會遇到這種情況;但小王子發生這個情況時我不是太擔心,因為知道自己平時幫他打穩了基礎,即使小王子進食份量不及平時、餐數不及平時,我內心也不太害怕。

    到小王子六七個月時,我讓他試試米糊,亦有粥仔可以品嚐;而當他進食其他食物後,就像其他BB一樣不喜歡吃奶。我當時也感煩惱,因為BB吃奶能夠吸收最多營養,所以之後我想到用奶來煲粥,結果成功「瞞天過海」,小王子非常喜歡吃啊!哈哈!

    當然我知道用奶來煲粥的話會導致營養流失,但假設流失了一半的營養,也總好過小朋友不吃,半點營養也吸收不到吧。然後我也煲了很多不同款式的粥仔給小王子,希望增加他的食慾。所以一路以來,小王子的成長發展都算很不錯。

    最後,我知道每位小朋友都是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相信也有各自的飲食方法,所以上述的分享只是我給大家的參考啊。

    葉翠翠

    2005年香港小姐冠軍及完美愛心小姐,現在已經成為人母。多年美容健康護理心得,分享懷孕秘訣,長胎方法,產後減肥,全部試驗在自己身上,同大家一一分享!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