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白髮憔悴西藏行善被叫爺爺55歲李連杰病魔纏身 老態盡現 __,李連杰,

【日前禮佛】■李連杰篤信佛教,日前到西藏大昭寺出席活動有點老態。微博圖片李連杰拍《少林寺》系列電影出身,90年代憑徐克的《黃飛鴻》電影系列奠定一代武打 ...


李連杰拍《少林寺》系列電影出身,90年代憑徐克的《黃飛鴻》電影系列奠定一代武打巨星地位。04年一家人經歷南亞海嘯後頓悟,創立了公益組織壹基金,宣佈往後專注慈善事業。不過近年他飽受甲狀腺機能亢進症影響,需要長期服藥,近日55歲的他現身西藏,相中的他白髮憔悴又被叫「爺爺」,令不少愛戴他的影迷擔心。

現年55歲的李連杰在82年獲導演張鑫炎賞識,拍了首部電影《少林寺》,在港上映票房達1,615萬元,創下當年香港功夫片票房紀錄,成龍的作品亦瞠乎其後。之後一系列的《少林寺》影片,加上李連杰接拍了徐克《黃飛鴻》系列等動作片,奠定了他動作巨星的地位,更紅到美國98年演出了《轟天砲4》(Lethal Weapon4)中的歹角,李連杰更因為出手快,被改了一個英文名「Jet」,寓意有噴射機的速度。



動作戲留後遺症

好景不常,13年李連杰面部浮腫,自爆罹患甲亢,心臟亦同時出現問題,經醫生勸告「要嘛不拍戲,要嘛坐輪椅」,令李連杰無奈終結武打生涯,只是間中客串電影。加上他早年拍攝動作電影留下後遺症,脊椎同腿部的舊患近年令他無法長時間站立,更出現駝背情況。

近日有報道指李連杰現身西藏拉薩大昭寺出席一項慈善活動,受到在場粉絲熱情打招呼,李連杰不時雙手合十問好,不過因為他白髮憔悴又有駝背,被圍觀的小學生喊了一聲「爺爺」,難得他一點都不介意,還開懷大笑,並跟寺中喇嘛合照。

有網友昨日在微博貼出李連杰最新照片,地點是北京的太極禪學堂,相中可見李連杰精神爽利,笑臉迎人,還向在場嘉賓發言,跟日前在西藏一臉憔悴老態不同。事實上,太極禪學堂是李連杰跟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合創,學堂會定期開設講座。



【01年靚仔】

■李連杰跟利智在美國註冊結婚後一直恩愛,婚後育有兩女。資料圖片

■一臉憔悴的李連杰大受在場粉絲歡迎,即使被小學生喊了一聲「爺爺」也不介意。微博圖片

■李連杰在寺院內誠心禮佛,專心進行儀式。微博圖片

有生之年幫助人

李連杰99年跟前亞洲小姐冠軍利智在美國結婚,04年一家人到馬爾代夫度假時遇上南亞海嘯,當地通訊、水電全停,一切束手無策,只能聽天由命。事後李連杰頓感人生無常,應盡有生之年幫助其他人,所以於07年成立壹基金,提出每人每月最少捐人民幣一元,集合每人力量積小捐款成大善款的概念。不過基金14年貪污雅安地震捐款三億人民幣,事後李連杰以帶嘲諷公開回應:「壹基金理事包括馬化騰、馬雲、柳傳志等十幾個哥們,大家一起貪三個億,根本不夠分啊!」

撰文:李森



【82年出道】

■李連杰當年獲名導張鑫炎賞識拍攝《少林寺》。劇照

■李連杰的囡囡李珍曾為劉德華伴舞。資料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