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醫生話】甲亢係乜病? __,

李連杰飽受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煎熬,內分泌及糖尿科專科醫生胡依諾昨日接受電話訪問時說:「甲亢係因為甲狀腺功能茂盛,分泌太多甲狀腺素,促進新陳代謝過快,繼而 ...


李連杰飽受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煎熬,內分泌及糖尿科專科醫生胡依諾昨日接受電話訪問時說:「甲亢係因為甲狀腺功能茂盛,分泌太多甲狀腺素,促進新陳代謝過快,繼而影響其他器官功能。如果影響神經系統會令人緊張、情緒起伏大、失眠、受嚇受驚,甚至影響手腳發震無力,亦會影響心跳功能、心悸、血壓等。」

胡醫生表示年輕女士患甲亢最常見,原因是免疫系統失調,另一個是甲狀腺結節,他說:「有粒核喺甲狀腺導致製造過多甲狀腺素。」嚴重的「甲狀風暴」可導致多重器官衰竭甚至致命,治療方法是服藥,療程一般為期一年半,若復發可透過放射碘或切除甲狀腺根治。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