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狙擊大陸乞丐】搶奶粉搶公屋 憤青憎恨大陸人自白 __,大陸人,中國,大陸,強國人,

31歲的盧建民,是其中一名旺角騷亂案被告,昨天被裁決暴動罪成立。對於自己經常狙擊內地乞丐,他有自己的一套說法。「對,是反映出我真的不喜歡內地人。因為內 ...




31歲的盧建民,是其中一名旺角騷亂案被告,昨天被裁決暴動罪成立。對於自己經常狙擊內地乞丐,他有自己的一套說法。

「對,是反映出我真的不喜歡內地人。因為內地人來香港旅行,搶光了香港人基本的日常所需。」他直言自己對內地人沒有好感。

但有些內地乞丐,都是老弱傷殘的。驅趕他們,會否有點不近人情?「我沒有不近人情,我只不過勸喻(他們離開),已經比較溫和了。如果有些激進的,一走過去便踢他們的錢兜。」他批評內地乞丐利用香港人的同情心,搶了香港人的金錢。

除了內地乞丐,他又不滿來港旅遊的內地人,搶光港人資源,「例如內地人來港旅行,買名牌手袋便買名牌手袋,沒理由會買奶粉,益力多和即食麵等回大陸出售的。加上現在的公屋戶,全都是新移民。」但他強調,自己不算仇視他們的,只不過覺得有點不公平。

他又覺得,香港愈來愈赤化,「是會越來越赤化,只不過香港人自己不察覺,他們覺得這是理所當然,一定要接受普通話。但香港的官方語言是廣東話,不是普通話。」赤化後最大的壞處,他認為是沒有了自由,沒有了言論自由,「就算你說一句批評政府,就可以用尋釁滋事或以言入罪的罪名來拘捕你。」

他慨嘆,香港越來越少自由了,但香港人還未知道的,還未醒覺起來。

採訪:程志康

攝影:黃雲慶 海江田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盧建民不滿內地人來港搶光資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