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

長和集團:A1:李嘉誠臨別贈言 炒樓咪制 __,李嘉誠,長實,和黃,長和,李嘉,

李嘉誠正式退任長江和記實業、長江實業集團兩家旗艦公司主席之職位,他昨日最後一次以主席身份主持長和與長實的股東會,會上他感激股東多年來的支持,並臨別贈言 ...




李嘉誠正式退任長江和記實業、長江實業集團兩家旗艦公司主席之職位,他昨日最後一次以主席身份主持長和與長實的股東會,會上他感激股東多年來的支持,並臨別贈言,希望「香港個個好,可解決住屋問題」。李嘉誠直言,香港樓價現幾乎貴絕全球,忠告大家買樓「炒炒吓唔好制」。

長和與長實股東會昨午正式舉行前,已有數以百計股東一早到達舉行股東會的酒店現場登記,並排隊等候進入會場,人龍甚至在酒店內大「打蛇餅」,場面墟冚,但秩序尚可。

股東會舉行期間,會上股東都踴躍寫下問題向李嘉誠發問,當中住屋話題成為最切身問題,有股東希望知道目前是否入市買樓的良機。李嘉誠回應時指,估計美國下月會加息,並指「如果你有現金,買來自住唔緊要,但炒炒吓唔好制,依家個價格接近全世界最貴,所以要小心,量力而為,呢個一定要!」

李嘉誠其後見記者時,亦談到香港的樓市。他冀人人都可解決住屋問題,當中尤以公屋的申請者需求殷切,因此他贊成早前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提出的公私營合作模式,發展私人新界農地儲備,認為這些供應可以解決大部分受薪人士的居住需求。不過,被問及旗下集團會否低價賣樓,去協助解決住屋問題時,李嘉誠說:「如果得我一家平賣,股東唔會要我。」

在談及中美貿易糾紛或影響中國和香港的經濟增長時,李嘉誠在股東會上承認,貿易戰不能說對長和沒有影響,但他相信「我哋有法子可以解決到問題」。接任集團主席的李嘉誠長子李澤鉅表示,集團海外併購沒有因為中美貿易風波遇上阻力,又稱很多國家都歡迎長和去投資;雖然說貿易戰會左右經濟,難免對長和這類大公司造成影響,但希望這情況不會發生。

李嘉誠被問到近年香港社會上出現多種矛盾,他有否計劃退休後於這方面貢獻香港?他表示,一個人的能力無法子做到改變,需要大家都同心合力,有一個理想的目標,「希望大家可以一齊去做」。

然而,在股東會上也有股東質疑,為何李氏以自己的私人基金大舉投資科技項目,獲得不俗成績,可是長和與長實兩間集團主要上市公司卻鮮有高科技項目的投資?李嘉誠解畫指,用公司錢大舉投資高科技「唔係依家我敢做嘅嘢」,之前成功的案例其實注碼不大,用的是「第三個仔」(李嘉誠基金會)的錢,那些錢「唔緊要」。他又強調,基金會雖然有成功的高科技投資前科,但當中也有兩成半失敗個案,因此更加不能用上市公司的錢去冒險。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