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詩詩細語】成龍靈活敏捷把兒子從高處接 ...... (倪詩蓓) __,倪詩蓓,成龍,

【詩詩細語】成龍靈活敏捷把兒子從高處接......(倪詩蓓)戀愛關係或婚姻關係,我們都常說要努力維繫感情,小倆口多些外出,吃個浪漫晚餐,看電影,唱個小 ...


  • 【詩詩細語】成龍靈活敏捷把兒子從高處接 ...... (倪詩蓓)


  • 戀愛關係或婚姻關係,我們都常說要努力維繫感情,小倆口多些外出,吃個浪漫晚餐,看電影,唱個小歌,但是有時候真的沒辦法!

    從前還是掛著別人女朋友的稱呼,晩上聚會多是和男友去唱k派對,我總是很受歡迎的,因為會唱很多歌,朋友都喜歡點唱及合唱。可是到了以後,當別人稱呼你為阿嫂的時候,哈哈⋯你就會成為場中的阻礙物,所以我亦很少參加聚會了!

    但是大哥成龍的派對,我一定會參加他的邀約,因為認識多年,他總是對我非常照顧,我記得快生之前,見到大哥,他看到我的肚子笑說:你個肚好似鑼咁大。別人都以為我懷了孖胎!

    孩子的爸、照常每晚也是很多應酬,那時候大著肚子的我,在極度無聊下,找到吃的樂趣,每天吃得很開心!

    懷孕期間一切都很順利,唯一讓我煩惱的是以後要如何減磅?胃口太好了,食量比以前大好幾倍!當時我的體重已經升至快八十公斤。

    續上回2000年,兒子的來臨⋯

    Royce ,牽著他的小手那刻,幸福便油然而生。出生快九磅,皮膚很白,頭髮也很濃密,抱著他在懷裡,是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刻!

    作為一個小嬰兒,可能是遺傳了爸爸的基因,總不愛睡覺,通常九點多他睡着了,到凌晨兩三點便會醒來,這時候爸爸回家,就更不願意睡!

    Royce 吃得健康,個子長得高。一歲十個月,兒子會走路。他喜歡拍照,每次我拿著照相機,叫他的名 字:Royce take photo ,他便馬上像定了格一樣,眼睛睜得大大的,很上鏡,心裡想著,兒子長大後可以像媽媽我,當個模特兒。

    寶寶非常喜歡看影碟,尤其是uncle Jackie (成龍)的動作電影,《Rush Hour 》總是看到哈哈笑。

    成龍參演多部好萊塢的電影,是中國影壇有影響力的演員,他的功夫電影,還加了幽默風趣的武打風格。

    我記得那時候,大哥幫英皇電影客串,在中環附近取景,我帶兒子去探班。大哥喜歡和Royce 玩,迅速靈活,敏捷的身手,把寶寶拋高再接回,又倒過來捉住雙腳,兒子笑聲不絕。我在旁好似在看玩雜要。

    Royce 快2歲了,還是不會說話。而且他總是說著一些,我聴不懂的外星語。我開始擔心了,但家裏的老人家總說:男孩子學說話會比較晚。

    我希望他跟其他孩子有多互動,我選擇報名音樂小組課。查看了資料,藉由聽音樂可以幫助寶寶的記憶,旋律及歌詞,刺激寶寶的大腦記憶發展,亦可以訓練寶寶的肢體協調。

    我覺得小孩就像是父母最甜蜜的負擔,孩子小的時候要擔心他的健康,學業,交友。孩子長大了,又要擔心他的工作,婚姻,一輩子都放心不下!

    快樂的時光真的是轉眼就過去了,兩年幸福的生活好像合上眼睛⋯再張開!

    惡夢的開始,兒子病了⋯

    待續

    因為自己的實際經驗,溫馨提示媽媽們,要留意孩子的發展。可以在網上查看兒童健康發展檢查表。

    我的兒子兩歲半的時侯,不會叫爸爸媽媽,不會跑,不大會上樓梯,不會模仿玩家家酒,不會踢球,不會倒退走,時常發出怪聲,作氣喘狀,磨牙等。

    情感平淡,無眼神交流,抱起他時不會伸手,無理由的大聲哭或咯咯笑,拍手,用腳尖走路,搖晃及旋轉身體,對聲音敏感,喜歡把玩具或物品排列成行,興趣狹窄,長時間玩同㨾的玩具及物件。

    人生像是一本空白的書,從出生後學會説話、學會走路、學會寫字、開始交朋友、擁有屬於個人的人格特質開始,這本空白的書便開始有了色彩!

    在這裡我祝福父母們的小寶貝,心中的小太陽,都聰明伶俐,快高長大,萬事祥和,家庭美滿幸福。

    倪詩蓓

    中国香港演員,往台灣發展成為歌手及主持,曾任服裝雜誌顧問及編輯,週刊訪問藝人靈異事件主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