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4日 星期五

【化妝師人生】末期癌母為嫁女最後打扮 化妝師:伯母今日好靚 __,癌,

星級化妝師OliviaMan,入行十五年,曾為不少名模藝人化妝,例如JaniceMan、LisaS、李思捷和蕭正楠等。見過不少名人靚人,她卻認為外貌並 ...




星級化妝師 Olivia Man,入行十五年,曾為不少名模藝人化妝,例如Janice Man、Lisa S、李思捷和蕭正楠等。見過不少名人靚人,她卻認為外貌並非首要,「真係㗎,有些很漂亮的模特兒,多美都好,品格不好,真的會扣分!」她回憶起剛入行時,曾經接觸過一個臭脾氣的明星,「我真的接觸過一個,很出名的,那時我剛入行,我被她罵到呢,算了不說了。」所以,當問她對美麗定義,她的答案竟與打扮妝容絲毫無關:「我覺得內在更重要,愛心或是內在個人的品格很重要,那些才更耐看。」

接過無數廣告、雜誌的化妝工作,遇過很多有趣的人事物和經歷。但要數最難忘的化妝工作,Olivia 不加思索是為一個末期癌病人,同時一個想看著女兒出嫁的媽媽化妝。「女兒特意從外國回來辦一個婚禮,找了我幫她和她媽媽化妝。」

因為患病的緣故,這個媽媽已經一臉倦容。「我很記得,其實當時的她臉上已經凹陷了,化妝能做到的有限,因為她的面色和頭髮已經變差。」當時,Olivia 一邊化妝,一邊鼓勵伯母,說:「伯母妳今天很美,真有福氣!」令她見證自己女兒出嫁,參與了一個開心幸福的婚禮。「其實很有意義,令到伯母那麼開心。」Olivia提起這往因為這位媽媽參加完女兒的婚禮不久後,就過身了。

Olivia現年四十一歲,育有一女兒。三十七歲才生女,她笑指自己是個高齡產婦:「很難得育有一女,所以我特別珍惜和女兒相處的時間。」她形容女兒是一份得來不易的禮物,所以更不想寵壞她,想她成為一個有品格和愛心的人。她會與女兒分享自己的義務工作,希望身教女兒「施比受更有福」。另外,她也重視與女兒相處的時間,每天都會花時間和她聊天、講故事哄她入睡。更表示自己不會做虎媽,希望女兒有個快樂童年,不會迫她讀書和學過多課外活動,「我現在只讓她學畫畫而已,因為她想學。」

採訪:文倩儀

攝影:蔡福生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