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5月5日 星期六

【哀悼將消失的書本】子華金句書成珍藏 讀者嘆紙本漸消失 __,子華,黃子華,

偏見書房老闆范先生收藏書籍眾多,幾乎全部都拿出來給讀者自由定價,不過原來他亦有一本心頭好是非賣品。二十年前,他從二手書店買了一本黃子華的書籍,至今他仍 ...




偏見書房老闆范先生收藏書籍眾多,幾乎全部都拿出來給讀者自由定價,不過原來他亦有一本心頭好是非賣品。二十年前,他從二手書店買了一本黃子華的書籍,至今他仍珍藏。還記得書籍當時只是數十元,現在已無法估價:「因為黃子華出的書很少,他的書很多時只出一千本,加上那麼多年有很多已流失,市場上很少,十分罕有。 有時我們買書或收藏書,會因為它的罕有和價值。」

不過老闆說如果有一天遇上有心人,他都會割愛,「如果我願意賣,我都會自由定價,因為我不介意不能賺到最高價錢,只要我肯賣就可用自由定價方式賣出。」

書房每本書都是老闆的寶貝,能遇上知音人亦是老闆最希望的事。讀者吳先生知道書房快將結業,一向有到二手書店買書的他說︰「我在社交網站有朋友轉發網址給我,告訴我這裏有舊書買,通常我都會到二手書店尋寶。」當日吳先生預計會買約二十本書, 「我大約會花十至二十元一本。」不少小書店相繼結業,吳先生大嘆可惜,「越來越少地方可以尋寶,所以我都想盡量支持。」

葉同學是首次到書房,「本身都有行舊書店,所以都過來支持。暫時以這四本,我會花五十元,如果再找到更多不排除會花更多金錢,一百至一百五十元左右。」他表示支持自由定價,「讓讀者有更多空間決定價錢,會刺激到讀者買更多書。我覺得相應價錢對作者及老闆是一種尊重,上來的讀者都是想買書或支持,我相信大部份讀者都不會只給一兩元買書。」

一向喜歡閱讀的葉同學又指樓上書店的確難以生存,「我知道很多二手書店都是樓上舖,他們很難宣傳,不能吸引顧客,加上睇書文化開始沒落,尤其電子世代興起,大家會睇電子書,睇書的人越來越少,會買書的人亦越來越少。」他坦言,如果老闆繼續經營,他都會上來支持,絕不是要在結束前才過來買平貨。

撰文︰何紫

攝影:王晴

相關連結:

【清倉任定價】開二手書房不為賺錢 愛書老闆:讓人結緣

http://bit.ly/2HMW1FY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