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5月5日 星期六

許智峯搶手機:新聞拆局:許智峯面臨罷免議員職務危機 __,手機,手機平板,

許智峯除了面對刑事調查外,於議會內亦備受壓力,面臨遭罷免危機。(資料圖片)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因於立法會大樓內強搶保安局女行政主任(EO)手機,今 ...


許智峯除了面對刑事調查外,於議會內亦備受壓力,面臨遭罷免危機。(資料圖片)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因於立法會大樓內強搶保安局女行政主任(EO)手機,今日(5日)遭警方拘捕,涉嫌普通襲擊及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取用電腦。然而,許智峯除了面對刑事調查外,於議會內亦備受壓力,因他需要面對譴責動議,面臨遭罷免危機。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昨日(4日)已經討論由議員葉劉淑儀所提出的譴責動議。葉劉淑儀根據《基本法》第79(7)條,以行為不檢為由提出譴責動議,她建議於本月23日的立法會會議上提出動議,一旦獲立法會主席批准,便會交由調查委員會調查,待調查完畢再向立法會提交報告並作表決,倘若獲得在席三分之二議員贊成,便能將許智峯罷免。

然而,正面對刑事調查的許智峯,法庭判決亦會影響其議席的保留。因為根據《基本法》第79(6)條,立法會議員被判犯刑事罪行,且被法庭判處監禁一個月以上,亦會同樣面對譴責命運,在席三分之二議員贊成便須解除其議員職務。

不過,現時立法會只有68名議員,不計算主席梁君彥,建制與非建制分別有41人及26人,故三分之二的門檻為46人,意味非建制派的人數仍然超過三分之一,建制派仍然未有足夠票數通過譴責動議。然而,譴責動議是計算在席議員數目,假如擁有7名議員的民主黨,有多達5人避席,而建制派又全投贊成票,譴責動議便有很大機會獲得通過,並將許智峯罷免。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