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六四關我乜事?】港青冷待冇民族情感 之鋒周庭解釋關「愛國」事 __,周庭,

今年是六四事件29周年,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和成員周庭,今晚均會出席維園悼念六四晚會。對於港青冷待六四,之鋒認為與其單純關心學生不去晚會,倒不如嘗試理 ...




今年是六四事件29周年,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和成員周庭,今晚均會出席維園悼念六四晚會。

對於港青冷待六四,之鋒認為與其單純關心學生不去晚會,倒不如嘗試理解為何這一代學生,對任何遊行集會或街頭行動有這麼大距離。

他說:「當然我哋組織者有責任反省,但更重要一點,產生距離感源於佢哋對於跟我們中共政權的理解,已經跟五至十年前對中港關係理解有落差。另外,新一代不理解六四,某程度在歷史脈絡上,支聯會全名為「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委員會」,如果主辦單有愛國兩字,的確會令到一些毫無民族情感可言的年青一代產生一定距離。但我都唔覺得去維園係理所當然,去港大晚會就違背原則,關鍵係當日港人向中共政權展現態度。」

不過他坦言四至六年前,香港學界處於一個社會運動氣氛不斷上升的趨勢,隨着雨傘運動完結,民主普選未能實現,的確令學生參加社會運動意慾下降。

而周庭則認為,香港人需要透過悼念六四,展現對中共政權的態度,她說:「最重要大家唔好咩都唔做,無論去維園或其他地方,均可以參與討論會或論壇,又或者同親友談論當年的事件,目的只希望能傳承歷史真相。我自己在八九年後出世,但點解十前年的我會知道六四事件,這全因依靠上一代話俾我知佢哋當時的感受、體驗和經歷,再加上網絡流傳的影片下來。」

她認為,有責任告訴更年輕的一代,這並非單純歷史事件般簡單。

採訪:艾馬

攝影:韋平、林金展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