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6月14日 星期四

旺角暴亂:彭寶琴重囚梁天琦遭起底 律政司交執法部門跟進 __,梁天琦,

彭寶琴(小圖)判梁天琦囚6年,引起爭議。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早前在旺角暴亂案中被裁定一項暴動罪成,連同早前承認一項襲警罪,本周一(11日)被判監 ...


彭寶琴(小圖)判梁天琦囚6年,引起爭議。


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早前在旺角暴亂案中被裁定一項暴動罪成,連同早前承認一項襲警罪,本周一(11日)被判監6年;另外兩名被告盧建民與黃家駒,則分別就暴動罪被判監7年及3年半。主審該案的高等法院法官彭寶琴近日被網民大起底,更遭出言辱罵,司法機構表示已將事件轉介律政司跟進。

有網民在社交網站專頁貼文,除張貼彭寶琴擔任法官的相片,大字標題寫着「原來是警嫂」,文中寫有其夫為前水警警司歐陽國基,2016年疑因隱性心臟病在西灣河住所死亡,並在相片上面寫着:「原來報應會提前來的?」圖片引來大批網民回應,部分人指,「剋夫之相,唔怪得係欲求不滿的寡婦啊?」另有人稱,「睇佢幾時跟埋佢老公一起住西方極樂淨土往生。」「祝佢百病纏身!」「跟住就佢,恭喜她老公早死早著(着),跟著(着)家人!」

另有政界中人本周二(12日)探望正服刑的梁天琦,引述梁天琦三點內容:第一,相比六七暴動,今次的判刑更重;第二,或許本土派不應再以政治團體方式生存,而為了本土派形成政治力量,必會參與其中;第三,判囚是整個試煉中重要一幕,而這代人非為私利。

司法機構發言人表示,高度關注近日有人在社交媒體發表對個別法官的評論,已將事件轉介律政司跟進。律政司晚上發稿回應指,已將事件轉介有關執法部門跟進,現階段不宜進一步評論有關事宜的具體進度及處理方向,強調會依據《檢控守則》及適用法律和相關證據公平處理,並會繼續與執法機構跟進相關事宜。

大律師陸偉雄不評論個案,但稱若有關言論意味「想人死」,令當事人生命安全受到威脅而非講笑,已構成刑事恐嚇成分,而不只誹謗「咁簡單」,最高刑罰為入獄5年。若法官判刑後,遭人出言恐嚇,亦可能構成刑事蔑視法庭,由於屬普通法,判刑沒有上限,視乎在何等法庭級別判決,區域法院最高判監2年,裁判處最高可判監1年,高院更沒有上限。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