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5日 星期四

【經典●富商女兒】嘉道理「老電王」太太受族人愛戴 96歲笑喪李嘉誠送殯 __,李嘉,李嘉誠,

足本版精彩內容,請點擊以下網址:https://bit.ly/2z2w01q嘉道理王國除了中電業務外,也有大酒店集團。羅蘭士父親艾利在上海股票行工作時 ...




足本版精彩內容,請點擊以下網址:https://bit.ly/2z2w01q

嘉道理王國除了中電業務外,也有大酒店集團。羅蘭士父親艾利在上海股票行工作時,已吸納大酒店股份,漸漸成為大股東。羅蘭士一九三八年和猶太富商女兒結婚,當時嘉道理家族都有來頭,除了是中華電力大股東,家族也持有半島酒店、淺水灣酒店。他婚後一直居於九龍嘉多利山嘉道理道二十四號大宅,他們育有一子一女,Rita和Michael,Michael即是現在中電主席米高嘉道理。九龍嘉多利山也有段故事。四十年代,中電買入九龍窩打老道地皮,興建中電總部,羅蘭士嘉道理將總部後面整個山頭也買下及興建多幢洋房,作為中電董事屋及高層宿舍,其中廿四號就是其屋企。

羅蘭士太太是富商女兒,知書識禮,也是一位鋼琴家,二次大戰後,曾幫助丈夫開放半島酒店,收留大量猶太難民,備受族人愛戴。

羅蘭士為人節儉,襪子著穿了也不捨得掉,叫工入補回便算。有次家廚蒸了一條石斑他食得津津有味,後來知道石斑盛惠四百多元,便吩附家廚不用再買。

老電王羅蘭士於九三年逝世,太太於二零一一年也撒手塵寰,享年九十六歲,不少達官貴人如李嘉誠、李國寶和陳方安生等也來送別她。

撰文:壹週刊編輯部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相關片段:

【壹經典●香港猶太裔首富】建電廠鋪電纜 中電嘉道理家族照亮九龍半島(足本版)

https://bit.ly/2KGQoGq

【壹經典●富豪做到死為止】「老電王」羅蘭士嘉道理93歲退休 假期節日巡電廠(足本版)

https://bit.ly/2KFBIuw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