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10日 星期五

【蘋果直擊】將軍澳「學生房」租$6500 業主:凌晨12時前歸家 __,蘋果,

領峯8座高樓RD室的睡房佈置樸素,只在木板放上床褥作睡床,學生們須注意翻身時避免滾下床。
莘莘學子下月開學,因應本港大學宿位緊張,不少本港及海外學生都四出尋找宿位,部份鄰近大學校園的屋苑業主,瞄準這批學生市場,將大單位「剩餘」的房間,以分租 ...


莘莘學子下月開學,因應本港大學宿位緊張,不少本港及海外學生都四出尋找宿位,部份鄰近大學校園的屋苑業主,瞄準這批學生市場,將大單位「剩餘」的房間,以分租方式出租予學生。本報直擊將軍澳日出康城一個面積約70呎房間,業主以月租6,500元放租,呎租逾85元,直逼山頂南區傳統豪宅。

近月市場湧出一批學生客,特別尋找大學鄰區的細單位作宿舍,例如科技大學學生,鍾情於將軍澳搵宿舍。記者上周前往將軍澳區地產代理分行,表明想尋找細房租盤,作開學居所,代理隨即聯絡數個業主的單位查詢睇樓。

期間代理表示,近期不乏分租房間招租,平均每間房叫租6,000元,但部分業主傾向租予女租客,願意出租予男租客的放盤量較少,查找約15分鐘,代理終找到兩伙分租房間單位,兩個均位於日出康城領峯,並帶記者乘穿梭巴士前往日出康城。

首先記者參觀領峯8座高樓RD室,實用面積664呎,為三房一套間隔,業主夫婦自住主人套房及一個客房,剩餘一房細房叫租6,000元,呎租約86元。租金只包水費,電費按全屋電費收費平均分擔,單位未設上網服務,最平要自費100元申請上網,租客可使用客廳及廚房,浴室共用,惟需於凌晨12時前歸家,簽1年死約1年生約。

記者所見,單位客廳雜物四散,房間約70呎,未有放置單人床,業主只在窗台上,向橫伸延一張木板,再放上一張床褥作睡床,冷氣機有膠袋罩住,業主承諾入住時連一張書桌及一個衣櫃。

另一個單位於領峯7座高樓RC室,面用實積681方呎,同屬三房一套間隔,業主夫妻自住主人套房,剩餘兩房細房叫租6,500元。租金包括水費、電費及上網、惟不能使用客廳及廚房不能明火煮食、浴室需與另一名租客共用,亦須於凌晨12時前歸家。單位裝修企理,設一張單人床、一張20吋長書桌及一個衣櫃,有獨立冷氣機。

業主2011年8月405.6萬元購入單位,假設承造 7成按揭,利率約2.15厘,每月供款約1.2萬元,若兩個剩餘房間租出,業主每月可收租金1.3萬元,租金收入足以抵銷供樓開支,變相兩名租客為業主供樓,每年收租15.6萬元,享3.8厘回報。

兩名業主均表示,由於其子女已搬出單位,既然有房間空置,不如租出,幫補生計,其中7座業主更指,其女兒已讀完博士學位,房間正坐文昌位,極力推薦記者租用。

記者:黃朗鈞

攝影:彭大偉

領峯8座高樓RD室的睡房佈置樸素,只在木板放上床褥作睡床,學生們須注意翻身時避免滾下床。 業主稱入住時附送一個衣櫃及書桌 業主稱入住時附送一個衣櫃及書桌
租金包括水費,學校可於浴缸浸浴洗澡。

租金包括水費,學校可於浴缸浸浴洗澡。
領峯7座高樓RC室的睡房佈置優美,設有一張單人床,望山景,附送書桌及一個衣櫃

領峯7座高樓RC室的睡房佈置優美,設有一張單人床,望山景,附送書桌及一個衣櫃
另一間睡房佈置女性化,同設有一張單人床,附送書桌及一個衣櫃

另一間睡房佈置女性化,同設有一張單人床,附送書桌及一個衣櫃
日出康城領峯「學生房」70呎月租6,500蚊

日出康城領峯「學生房」70呎月租6,500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