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10日 星期五

【A1要聞】踢波昏迷命危 余德丞與死神搏鬥 __,余德丞,

余德丞母親(中)由余的經理人陪同到醫院。(羅德光攝)
余德丞母親(中)由余的經理人陪同到醫院。(羅德光攝)憑着陽光氣息在娛樂圈竄紅的的28歲無綫新晉小生余德丞(Dickson),前晚踢波期間暈倒昏迷,被送 ...


憑着陽光氣息在娛樂圈竄紅的的28歲無綫新晉小生余德丞(Dickson),前晚踢波期間暈倒昏迷,被送往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躺在冷冰冰的手術床上接受搶救後一直沒蘇醒過,情況危殆。余德丞小時患有哮喘,靠習泳改善病情,更晉身香港游泳代表隊,意志力驚人。他進入娛樂圈後亦不忘運動,豈料被死神突襲命危。不少圈中好友、網民及支持者於網上集氣祝福,希望Dickson再次發揮頑強意志,盡快康復。

記者:李家傑 翁鈺輝 梁錦雯 黃曉程

消息稱,余德丞被送入瑪麗醫院後,一直沒蘇醒過,醫生也暫未診斷出他昏迷命危原因,初步懷疑他是惡性或突發性心臟病。熱愛游泳、足球及跑步的余德丞,入行前是香港游泳隊代表,除了游水,他亦熱愛踢足球及跑步,今年更參加渣打馬拉松,以49分47秒完成10公里賽事;他亦與友人合組「何文田中央陸軍」參加業餘足球賽事外,今年更參加與傳媒朋友組成的「Hartiend F.C.」,參加記協盃足球賽。上月28日他踢記協盃時,在球場上與對手「娛力」爭奪四強席位時,疑因天氣翳焗,他突然嗌「唔掂要換出」。

踢10多分鐘感不適



前晚9時30分,余德丞與朋友組成的何文田中央陸軍足球隊,在西區中山紀念公園球場與另一球隊「R League」進行一場業餘足球賽事,余踢上半場,但踢了10多分鐘已感不適,要求換人,其間他未有與其他球員發生碰撞。他落場後在場邊休息時暈倒,但隊友約兩分鐘後始發現,即報警將他送院搶救。

余的家人接獲通知趕往醫院,余母昨更兩度到醫院了解兒子情況,不少藝人獲悉余出事都到醫院探望,包括拍旅遊節目成為他好友的蔡思貝,昨凌晨及中午亦兩度到醫院探望,憂心忡忡:「件事真係好突然,希望只係太熱中暑,希望佢快啲冇事醒番。」一名曾經接受過Dickson訪問的運動員,昨午帶同年幼兒子,手持寫上「祝早日康復」的塑膠足球到醫院為Dickson打氣。

由於Dickson情況令人擔心,在其出事消息傳出後,其Instagram已有數百朋友及fans留言打氣,包括藝人陳庭欣:「Dickson,你嘅家人,朋友仲有同事為你打氣中,頂住呀!」樂瞳:「冇事嘅冇事嘅!快D醒番!」歐陽巧瑩:「加油!」李綺雯:「加油,要醒呀!」劉沛蘅:「Wake up!Wake up plzzz!」齊齊為余德丞集氣祝福。

受森美影響做DJ



余德丞城大畢業後加入新城電台做DJ,原來是受森美影響,去年二人在劇集《誇世代》合作。對於余昏迷,森美昨表示:「佢鍾意踢波,仲話下次踢波預埋佢。知道佢踢波昏迷好擔心,我為佢祈禱,希望佢盡快可以醒番。」曾與余德丞傳緋聞的麥明詩,以短訊表示關心:「噚日先喺《殺手》見過佢,希望佢大步檻過。」前年余曾拜師黃秋生學戲充實自己,秋生送上祝福:「天佑乖仔,大步檻過!」當年介紹余入無綫做體育台主持的藝人范振鋒則表示︰「我成晚瞓唔着,我同佢成日踢波,佢身體一向好好,一齊為佢集氣同祝福,希望佢快啲度過危險期。」

余德丞曾於2004、2005年代表香港游泳隊,出戰澳洲國際泳賽,5年前簽約無綫,憑42吋胸肌闖出名堂,曾擔任體育、兒童及綜藝節目主持,更擔任過2016年里約奧運主持,近年亦獲力捧拍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