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專案專題:探射燈:工作假期安排亂 港青瑞典淪黑工 __,瑞典,

香港今年新增瑞典工作假期,惟因政府溝通混亂,令不少前往當地的港青苦不堪言。政府今年1月將工作假期計劃擴展至瑞典,惟有女生的工作證明近2個月不獲批,失業 ...


香港今年新增瑞典工作假期,惟因政府溝通混亂,令不少前往當地的港青苦不堪言。


政府今年1月將工作假期計劃擴展至瑞典,惟有女生的工作證明近2個月不獲批,失業期間盤川用盡,更淪落至拾罐為生有如難民;幸獲工作的另一女生卻遭受壓榨,3日試工不支薪,每日苦幹9句鐘,更要繳付30%稅,令「工作假期」只有工作。有團體批評港府與當地政府溝通混亂,只顧形象包裝,忽視港人權益。

今年工作假期計劃新增瑞典,參與人數不設上限,合資格港人可到當地逗留1年工作及旅遊,在瑞典工作及納稅,必須先申請相關證明文件,如逗留時間為1年或以上,可申請Personal Identity Number(PN),屬身份證明文件;如工作時間短於1年,則可申請Coordination Number(CN),用作交稅。惟90後港女Susan在港並無獲得任何資訊,6月底到埗後在首都斯德哥爾摩遞交申請PN,幾經折騰後,被當局以逗留年期不足1年為由拒絕。

她其後轉到另一城市嘗試申請PN,惟等候一周後遭拒絕,轉而申請CN,至今仍無回音。她大嘆工作假期期限才1年,但申請工作證明已花近2個月,據她所知,部分人被迫做黑工,人身安全不受保障。她因經濟拮据,有時更要像拾荒者般,要到街上執鋁罐回收,以賺取每個約一港元的「旅費」。

另一女生Queenie不諱言,經歷半年時間才獲批簽證,期間資訊混亂,其他國家的工作假期簽證大部分由落地起計算,而瑞典的卻是批出日期起跳,她直指港府無任何提示,她獲當地朋友支援,在簽證生效期前已到達當地才取得PN,然後開始求職。她在一間賓館當接待及清潔員,每日工作9句鐘,見工時更要試足3日無薪工作。

只打算短暫逗留3個月的Max,6月起在當地一家餐廳當侍應,惟申請CN需時6星期,未批出就不會獲支薪,他累積2萬多港元薪金,一度憂慮無糧出,期間只靠積蓄度日,認為港府可釐清兩種證件的分別,減低混亂情況。

HKWHY香港打工度假青年幹事何偉航稱,政府增加更多國家予青年作交流,卻從未在工作甚至人身安全上提供支援,曾有在澳洲工作假期遇意外受傷,需入院的港人只能靠家人救助,港府不聞不問,有欠理想。

瑞典駐港總領事館發言人回覆指,持有工作假期簽證者應透過瑞典稅務局(Swedish Tax Agency)申請CN,而非只供到當地工作或停留時間1年或以上的PN。

勞工處發言人指,截至6月30日獲批瑞典工作假期計劃的簽證數目為110人。該處將繼續監察計劃實施情況。

-----------------------

《骰寶坊》誠邀各地【賭王】【賭后】挑戰神人境界,每日更有百萬籌碼等你領取!

立即免費下載,體驗《骰寶坊》最真實、刺激的多人在線骰寶遊戲!

遊戲下載:https://goo.gl/j16mcF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