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26日 星期三

吳君麗:白牡丹吳君麗曾復出拍無綫處境劇 __,無綫,

吳君麗息影粵語片後,獲無綫邀請復出拍攝處境劇《畢打自己人》。著名粵語片女星兼粵劇名伶吳君麗離世,享年84歲。當年她與影圈好姊妹結義金蘭,稱為「八牡丹」 ...


吳君麗息影粵語片後,獲無綫邀請復出拍攝處境劇《畢打自己人》。


著名粵語片女星兼粵劇名伶吳君麗離世,享年84歲。當年她與影圈好姊妹結義金蘭,稱為「八牡丹」,成員包括黑牡丹于素秋(已故)、紅牡丹鳳凰女(已故)、藍牡丹鄧碧雲(已故)、黃牡丹林鳳(已故)、紫牡丹余麗珍(已故)、銀牡丹羅艷卿、綠牡丹南紅,而吳君麗(已故)就是白牡丹。

早年居住上海,抗日戰爭後,隨母親來港定居。曾從尹自重學習粵曲。後加入陳非儂所辦的香江粵劇學院,成為陳非儂的「入室弟子」,有「玉喉艷旦」之譽。擅演青衣及刀馬旦,曾參與120部電影,包括粵劇電影及時裝電影。

1955年開始吳君麗加入影壇,首部電影作品和任劍輝及白雪仙合演《玉女香車》,由1955年至1967年共演出超過一百五十部戲曲及電影,夥拍的拍檔是胡楓、羅劍郎、新馬師曾及任劍輝,《玉女香車》、《青青河邊草》、《出嫁從妻》、《子母橋》及《萬惡淫為首》等為其代表作,《青青河邊草》一曲更是家傳戶曉,而1960年的《教子逆君皇》更創下當年最高賣座紀錄外,1960所拍的《鴛鴦江遺恨》更創下新加坡開埠以來最高賣座紀錄。

1962年成立「新麗聲影業公司」,直接參與電影拍攝工作。1970年代至1980年代,參與林家聲的「頌新聲劇團」。1987年至1993年間,與陳劍聲、新海泉組織「新麗聲粵劇團」,並參與粵劇演出。1991年於新加坡舉辦個人演唱會《吳君麗獅城會知音》,其後甚少演出。

2008年,簽約無綫電視拍攝處境劇《畢打自己人》,她在劇中飾演鍾溫繼好,是胡楓的太太,而在粵語片年代時,二人永遠飾演表哥表妹,十分搞笑。2008年她接受陳志雲《志雲飯局》訪問時,坦承戀上有婦之夫,跟從事爆竹生意的陳滿棠的一段苦戀,為外界及對方太太所不容。

----------------------------

東網巨星開咗ig喇,大家快啲follow

https://bit.ly/2JjSVcr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