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1日 星期六

醫療事故:北區醫院護士漏畀藥物 癌漢近兩周後不治 __,癌,

北區醫院今日公布一宗重要風險事件。北區醫院今日(1日)公布一宗交漏藥後病人猝逝事件。一名64男病人被診斷患上胰臟癌,並已擴散至肝臟。病人5月4日下午出 ...


北區醫院今日公布一宗重要風險事件。


北區醫院今日(1日)公布一宗交漏藥後病人猝逝事件。一名64男病人被診斷患上胰臟癌,並已擴散至肝臟。病人5月4日下午出院,惟護士未有將藥物交予病人。近兩周後,即5月17日醫院職員始發現,才通知病人家屬領取,但病人同日下午在家中暈倒,送院後搶救不治,根據死因報告,病人死於已擴散的胰臟癌。另外,院方發現職員未有呈報事件,將成立專家小組調查。

該男病人於4月23日因腹痛、嘔吐及下肢乏力,經急症室入住北區醫院內科病房,醫生診斷他患有糖尿病及心血管病。翌日,電腦斷層掃描證實病人患胰臟癌,已擴散至肝臟。病人經留院治療及接受觀察後,5月4日上午出院,醫生為他處方多種藥物,包括血糖控制藥物、心臟科藥物及血壓控制藥物。病人等候出院期間,護士將藥物放置於病房內出院病人藥物儲存櫃,未有在病人離院時交給他。當日下午,病人由非緊急救護車接送出院。

據病人家屬表示,她曾於5月8日到病房查詢病人出院時曾否獲發藥物,有職員曾稱未獲處方。5月17日上午,病房職員於出院病人藥物儲存櫃發現一包藥物,檢查後發現屬事件中病人,遂即時聯絡病人家屬到醫院領取。惟病人同日下午被家人發現在家中暈倒,經救護車送往北區醫院急症室,搶救後證實不治。個案現已轉介死因裁判官跟進。

北區醫院於8月28日接獲病人家屬反映,指病人出院時未獲發出院藥物,院方始發現未有職員曾就事件呈報。院方對發生此不幸事件深感難過,謹向病人家屬致以深切歉意及慰問,醫院病人聯絡部會與家屬保持緊密溝通,適時向其交代調查結果,並提供一切可行協助。另外,北區醫院指已即時採取多項措施,加強臨床監管,確保同類事件不再發生。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