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1日 星期六

再見UFO(十二):兩種解釋|a __,UFO,

再見UFO(十二):兩種解釋|Mr.Pizza的士經過青馬大橋,穿過西隧,沿薄扶林道來到華富邨。車途上,細佬再三問了我目撃「華富一號」墜落時的狀況。老 ...


  • 再見UFO(十二):兩種解釋|Mr.Pizza


  • 的士經過青馬大橋,穿過西隧,沿薄扶林道來到華富邨。

    車途上,細佬再三問了我目撃「華富一號」墜落時的狀況。

    老實說,我也答不了他什麼,事出突然,我知道的也就只有我看見的。

    「除了奇蹟,想不到其他形容了。」我嘆道,幫忙分析:「只有兩個解釋。第一,這是億萬份之一的自然天文現象。『華富一號』在八十年代升空後,一直在平流層飄蕩,被某道神奇的上升氣流鎖在不可思議的高度,直至某天,氣球的橡膠表面終於老化磨損,爆破了,下墜在阿根廷一個平原上。非常湊巧地,那裡也出現了一個疑似與華富事件有某種關係的麥田圈,而該麥田圈吸引到你的到訪,也間接影響了我的到來。『華富一號』就在這種機緣巧合下,在我面前墜落。」

    說完,我也覺得這種巧合比無稽更無稽,如果這也中了,我應當立即跳車,跑到最接近的馬會去買彩票。

    我頓了一頓,繼續道:「第二個解釋。不是自然現象,而是外星人的把戲。他們在三十八年前現身,如今又在地球的另一邊製作了一個同樣大小的麥田圈,把你引到那裡,又把我這個沒關係的牽扯到那裡,在我面前交還出『華富一號』。

    「可是,為了什麼?」一直沉默的細佬突然道:「我聽過一句話,意思大概是當奇蹟發生的時候,我們要做的不是疑問奇蹟的原理,而是奇蹟的原因。『華富一號』在三十八年後重新出現了,我們要問的也許不是它怎麼會出現,而是它為什麼要出現。」

    我說我不太懂他的意思。

    細佬:「他們要我們在今天拿回『華富一號』,是想告訴我們什麼?」

    我有點愣住,答不出來。

    的士停在華富商場前的巴士總站,正是黃昏,天邊遠處是漂亮的紅霞。這裡的日落似乎比我想像中還要漂亮,當年搬到這裡的居民如果派到一個海景單位,每天的美景果真不得了,平民豪宅名不虛傳。

    我環視四周的井字公屋,街上買完餸趕著回家的師奶,坐在街上椅子乘涼的阿公阿婆 聽細佬故事時,似是在腦海裡來這裡好多遍,真真實實的踏足此處,這還是第一回。

    細佬從車尾箱拿出一個黑色的小鐵箱,另加一支腳架。他說那是超八的投影機,今天晚上約了陳子健和林可兒出來,就是要一起再看這卷從天而降的超八菲林。

    他領著我穿過一整個屋邨,往山坡的方向進發。我有點不懂他要帶我去哪,正要問的時候,發現我們已經來到一個公園,一條樓梯正要通往底下的海皮。此時夜幕已垂,樓梯下方傳來陣陣海浪聲。

    我們傻兮兮地拿著一袋二袋步下樓梯,來到一個小石灘。

    石灘盡處,居然是一個瀑布,轟轟而下的水流。

    瀑布規模不少,由地面往瀑布頂大概有十來米的高度。我從來不知道香港鬧市裡會有這麼一個瀑布,有點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這裡就是瀑布灣。」細佬有點自豪地看著:「我們的童年就是在這裡過的。」

    「這麼晚,我們來這裡準備做什麼?」我問。

    細佬開始組合腳架,把超八菲林的投影機立起來:「看菲林啊!我約了家姐和陳子健,就是要一起看看外星人寄回來的禮物。」

    「可是投影需要地方,這裡怎麼看?」我奇怪。

    細佬理所當然地指著瀑布:「這裡不就有了嗎?」

    我有點出奇,沒想到他會這麼瘋狂。

    此時,他把器材都準備好了,看看錶。

    「差不多了。」他看著樓梯:「他們應該快要到了。」

    我突然有點緊張,快要看到陳子健和林可兒,就像自己的小說中的兩個人物突然活生生地走了出來,有一種很不真實的感覺。

    就在此時,我看見樓梯最上方,兩個人影自黑暗裡出現,慢慢走向瀑布灣

    (待續之十二)

    專欄作者簡介:

    故事 Mr.Pizza

    香港出生,著有小說《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把砒霜留給自己》,專欄雜文散見各媒體。另一神秘分身為電影編劇,蟄伏於不同類型作品背後。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ostonaredminibus/

    插畫 江記

    江記(江康泉), 香港動漫畫人,作品包括:丁丁企鵝系列、《Pandaman》、《離騷幻覺》等。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icega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