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3日 星期三

【動畫】內地綜藝限酬1000萬 舒淇趙薇回水 __,舒淇,趙薇,

舒淇收5千萬人民幣拍內地節目《中餐廳》第二季,受新政策影響,要回水4千萬給電視台。微博圖片
舒淇收5千萬人民幣拍內地節目《中餐廳》第二季,受新政策影響,要回水4千萬給電視台。微博圖片范冰冰自從被揭涉及稅務風波後潛水多時,北京當局繼續向明星開刀 ...


范冰冰自從被揭涉及稅務風波後潛水多時,北京當局繼續向明星開刀,近日更將行動升級,向綜藝節目埋手,舒淇、趙薇和王菲等都視為目標。廣電總局頒令,明星拍一季綜藝節目的總酬金不得超過1,000萬人民幣,即拍攝《中餐廳》第二季的舒淇及趙薇要分別回水4,000萬予湖南衛視,而王菲演出《幻樂之城》則收了一億人民幣。

央視前主播崔永元早前大爆范冰冰有「陰陽合同」,引發出明星逃稅風波,令北京當局接連出招。近日廣電總局頒令要限制綜藝節目酬金,明星拍一集的酬金不得超過80萬人民幣,做一季節目,則不得超過1,000萬。拍完的節目亦受到新條例影響,因為雖然有部份節目與明星早已簽妥合約,且已付款,但只要節目現仍在播放中,亦受到管制,播放的電視台有權向明星追討差價。簡單來說,即明星拍一季綜藝節目的「封頂價」酬勞為1,000萬,超過要將差價退回電視台。



【各回水4,000萬】舒淇(左)及趙薇的《中餐廳》第二季現正播映,二人同成為廣電總局開刀對象。微博圖片 【各回水4,000萬】

舒淇(左)及趙薇的《中餐廳》第二季現正播映,二人同成為廣電總局開刀對象。微博圖片
蘇有朋在《中餐廳》第二季中大展廚藝。微博圖片

蘇有朋在《中餐廳》第二季中大展廚藝。微博圖片
【王菲超收9,000萬】王菲早前和愛女竇靖童現身《幻樂之城》,據知王菲酬勞超標九倍。資料圖片

【王菲超收9,000萬】

王菲早前和愛女竇靖童現身《幻樂之城》,據知王菲酬勞超標九倍。資料圖片

趙薇勸說

《蘋果》收到消息,指趙薇、舒淇和蘇有朋演出的真人騷節目《中餐廳》第二季就出現了這個情況,近日同遭製作方追討差價。由於當初趙薇和舒淇每人拍一季大約收了5,000萬作為酬勞,即二人要各自退回4,000萬差價予湖南衛視。

據知情者表示:「趙薇好明白國家政策,所以一知要追討差價,就好聽話把錢退回來,但舒淇方面初時好像不太願意,後來要趙薇再打電話勸說,才答應退回款項。」本報昨日致電舒淇經理人想詢問是否有回水一事,但截稿前沒有回應。有傳王菲替芒果衛視主持節目《幻樂之城》亦受到限酬令影響,據知她主持一季收一億,如果要退錢,數目達9,000萬。



周迅收天價拍《如懿傳》,早前已成為限酬令目標。劇照

周迅收天價拍《如懿傳》,早前已成為限酬令目標。劇照
Angelababy拍《孤芳不自賞》,酬勞亦盛傳達8千萬。劇照

Angelababy拍《孤芳不自賞》,酬勞亦盛傳達8千萬。劇照
范冰冰及馮小剛同樣捲入逃稅風波。資料圖片

范冰冰及馮小剛同樣捲入逃稅風波。資料圖片

寒冬來臨

其實近日有關方面已經有心整治內地演藝界,國家稅務總局針對影視圈的「陰陽合同」展開稅務調查,有傳除范冰冰外,馮小剛亦遭稅局調查,而國家稅務總局針對明星工作室及公司開始採取新稅制,令稅率由原本的最低6.7%,一下子升至42%,並需補繳今年頭六個月稅款。之後再爆出馮小剛、趙薇、劉詩詩、黃曉明、章子怡和趙文卓正申請註銷或者退出名下公司,不過稅局隨即出招,表示如果明星名下公司有稅務未弄清,即使該公司已結束,稅局一樣會追討欠款。

另一方面,由於內地演員以往的酬金已經扣了稅,但在新的稅務條例之下,製作方希望將薪酬改為稅前計算,以免稅局再「搬龍門」,但演員方面則希望維持稅前計算。由於雙方拒絕讓步,令很多準備開拍的劇集及電影都暫時擱置,連彭浩翔的《鹿鼎記》,投資的新麗傳媒都表明要叫停,宣佈內地影視圈的寒冬已經來到。

採訪:鍾國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