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廉署起訴李偲嫣舞弊 涉違法處置不明來歷選舉捐贈 __,廉署,

 李偲嫣涉違法處置選舉捐贈,被廉署落案起訴在選舉中舞弊。(資料圖片)
前年參選立法會落敗的正義聯盟主席李偲嫣,涉嫌違法處置9項每項超過$1,000、合共2.3萬元不知名或地址不明的選舉捐贈,今日(10)被廉政公署落案起訴 ...


前年參選立法會落敗的正義聯盟主席李偲嫣,涉嫌違法處置9項每項超過$1,000、合共2.3萬元不知名或地址不明的選舉捐贈,今日(10)被廉政公署落案起訴在選舉中舞弊,現已獲准保釋,後日在沙田裁判法院答辯。



控罪指54歲的李偲嫣涉嫌於2016年7月24日至11月8日期間,在該選舉中舞弊,沒有遵從《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19(2)條,指她身為候選人,在收取9項每項$1,000以上、合共2.3萬元不知名或地址不明的捐款後,未有確保該筆捐款不會用來繳付選舉開支。



根據《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19(2)條,如候選人收取選舉捐贈金錢或物品價值$1,000或以上,而候選人不知道捐贈者的姓名或名稱及地址,必須確保捐贈不會用於償付或分擔償付該候選人或任何該等候選人的選舉開支;或促使候選人當選;並須將該項捐贈給予屬公共性質的慈善機構或慈善信託。



曾任鄺美雲經理人 破產後屢被追債

原名李艷青(Lettie)的李偲嫣,可謂「一生傳奇」;年輕時在無綫做過臨時演員,1990年代更曾擔任藝人鄺美雲和林志美的經理人,但疑因錢銀問題,與鄺解約收場,更一度破產;25年間至少20次被人入稟追債或索償,包括地產商新世界和無綫電視。她近年亦涉虧空公款和欠債,與不少藍絲黨友決裂。



2年前,「梁粉」彭春娥大呻被偲嫣騙財20萬,「佢周圍呃人錢呀,爭咗成過百萬呀……唔係女神呀,係女神棍」;另一藍絲史先生更稱,偲嫣利用其愛國心色誘他,3年借他逾80萬,但一直不歸還,鬧爆偲嫣「殘花敗柳」、「一個仙都唔值」。



藍絲叔轟殘花敗柳 梁粉嘲女神棍

不過李偲嫣近年的出位言行,仍叫一眾支持者「津津樂道」;不但高調撐國教、反同志,更率領藍絲批鬥,成為撐警界「女神」。曾批評學民3子絕食反國教是博同情的李偲嫣,4年前竟絕食反佔中,3年前更cosplay學生妹,以一身水手校服在記者面前,大玩「跳飛機」撐警,相當出位。



現年50有4的她,亦以「P圖功力深厚」,廣為網民認知,更曾推出「寫真集」。李偲嫣育有一子,前夫姓劉,二人很早離異。獨守空幃多年的她,去年宣佈找到第二春,今年5月與有港專「鋮浚哥」之稱的謝鋮浚(Gary)再婚,正式再被「私有化」。李的好友兼前上司梁美芬,也有出席其婚宴。



立會補選新聞,《蘋果》一網睇晒

http://bit.ly/appledaily1125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