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

【高薪中女難拍拖】月入8萬難搵男友 港女:啲男人唔敢追我(足本版) __,港女,

每逢年尾,在萬聖節和聖誕節前夕,坊間都會有很多交友活動,因為很多單身男女,都希望在這段時間找個伴侶,一起渡過情人節。可是,每個人的愛情路也不一樣。尤其 ...




每逢年尾,在萬聖節和聖誕節前夕,坊間都會有很多交友活動,因為很多單身男女,都希望在這段時間找個伴侶,一起渡過情人節。

可是,每個人的愛情路也不一樣。尤其是一些年過三十、有著高薪厚職的單身女性,她們尋找伴侶更加困難,因為她們都想找到相若條件的男伴。

「難找伴侶呀,我發覺現在的女孩子賺錢多過男性,我身邊的朋友都是這樣,原來女孩子賺錢是容易過男性,很奇怪。如果打工的,很多時都是女孩子賺錢多過男性。」萬聖節前一個交友活動上,參加者Gaby說。

不肯透露歲數的Gaby,自稱已經踏入中女年齡,亦都是單身的,職業是婚禮化妝師,「這一行收入很浮動的,大概每個月六至八萬元,因為以一單婚宴化妝收費一萬去計,如果一個月十單,都已經有十萬。」

Gaby坦言,因為收入高,嚇怕了追求者,「有些男士真的會怕的,他們會不敢追我。沒什麼所謂,收入沒有我高的,都可以做朋友的,雖然拍不了拖。」Gaby說,她接受男方的收入比她少,但不能差距太大,「如果對方入息是萬多兩萬元,又好像不太合適。」

由於工作太忙,沒有太多時間認識異性,所以Gaby會參加坊間的交友活動,希望找到另一半,「都有趣事的,很多男孩子都很得意,想交換電話聯絡。可能會叫你自拍,一起拍照,之後就乘機問你的電話號碼,說傳回照片給你。我接受的,只要是善意的我都接受,當是識個朋友。」

她又說,曾試過跟交友活動的男孩子單獨約會,「都有試過約出來單獨吃飯,但是吃完一次飯,我以後都不想再出去,有些會很難溝通的,又有些怪怪的,很好的亦都有,但是很好那些又未必看得上我,可能吃完一次飯不會再約我。」

雖然都想找個伴,但Gaby就說未想過結婚,「心裡面沒想過要找未來老公,開心拍拍拖都可以的。調劑一下生活,有人約會。我接受到不結婚。家人沒有逼婚,現在這個年代,家人都沒有說這些,只要開心就可以。」

家庭和自由,她選擇後者,「看到朋友結婚沒有壓力的,不過都有些酸溜溜,朋友會覺得我很開心、很自由,我說自己擁有開心自由,但是你們擁有家庭,即是各人擁有自己的東西。」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

婚姻介紹所創辦人Mandy表示,成熟女士真的比較難找對象,「最主要不是因為她們年紀或者外型,其實她們很多都保養得不錯,最大問題是要求高。」

Mandy說,過往接觸的個案中,有些成熟女子,仍然希望尋找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做伴侶,「例如她喜歡黎明,就一定要黎明的模樣,外形差少少都不會接受,又要溫柔體貼,又要有錢,又要有經濟能力,又要幽默,這些條件的男士,都未必會選擇她們這些年齡,年齡一路增長就繼續找不到。」

她又說,女性如果高薪厚職,亦有可能成為障礙,「很多男士都害怕的,不要說四十多歲的女性,其實我很多女客人,可能二、三十歲,她們的事業已經很成功,人工很高。有些男士大概知道對方背景,已經害怕。」

Mandy又說,有男士約她們出來見面時,都會表現得戰戰兢兢,「會沒有自信,平時的幽默風趣全部沒有了,女孩子說什麼都會覺得她很叻,完全擋不了女方的氣勢,通常都不可行的,所以這些女孩子都比較難找對象。」

撰文:李睿哲 程志康

攝影:田俊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自稱是中女的Gaby,是一名婚禮化妝師,每月收入六至八萬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