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2日 星期五

【每日壹爆〡帝國反擊戰】郭炳湘神秘長子喪禮現身 接棒重啟百億地標王國 __,郭炳湘,

已故新地(016)前主席郭炳湘三名子女郭基俊、郭蕙珊及郭基浩一向低調,甚少曝光,「神隱」長子郭基俊昨日在其父的安息送別儀式現身,似是為接棒加入這場「帝 ...




已故新地(016)前主席郭炳湘三名子女郭基俊、郭蕙珊及郭基浩一向低調,甚少曝光,「神隱」長子郭基俊昨日在其父的安息送別儀式現身,似是為接棒加入這場「帝國反擊戰」揭開序幕。

有消息人士透露,其實郭炳湘創辦的帝國集團,亦即「Empire Group」,蘊藏深意,原來有「帝國反擊戰」的意思,而「Emperor striking back」來自電影《星球大戰》,以示郭炳湘自立門戶後想創出個人成績的雄心。

只可惜郭炳湘英年早逝,現由長子郭基俊(Geoffrey)繼承遺志。據了解郭炳湘妻子李天穎入主帝國後,積極安排郭基俊及弟妹加入帝國集團,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三子女於今年9月8日出任帝國集團控股董事。

郭基俊昨日與在場眾叔伯父交談,並獲信置(083)主席黃志祥等長輩搭膊頭安慰。在旁還有為其父親扶靈的長和(001)主席李澤鉅,以及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

據知郭基俊甚得郭老太歡心,從美國進修回港後,亦曾參與新地於九龍站環球貿易廣場W酒店的工作。身為長子嫡孫的郭基俊,本應為新地第三代接班人,但父親一四年被正式踢出新地後,他惟有隨父親離開新地,並出任父親的投資基金董事。

郭炳湘另起爐灶搞帝國集團,近年多次投得黃竹坑地皮發展,建立自己的逾百億元地標王國。郭炳湘以個人名義與長實(1113)合作發展馬頭角君柏,旗下兩間公司與信和(083)、尖沙咀置業(247)投得海洋公園富麗敦酒店,以及與香港小輪(050)合資投得屯門地皮,其二子郭基浩亦有出任此兩家公司董事。

預料郭基俊上任帝國集團掌舵人後,打骰的項目包括與麗新發展(0488)合營的將軍澳「藍塘傲」,上月已銷售約八成。麗展副主席周福安派定安心丸,表示郭炳湘子女都有參與工作,雙方仍會繼續合作。此外帝國集團今年二月中標購入尖沙嘴海員俱樂部舊址,將斥資60億元重建成酒店。

撰文:邱嘉幸

攝錄:林志謙、林金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