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詩詩細語】新加坡亞洲最大兒童花園樹屋歷險 (倪詩蓓) __,倪詩蓓,

【詩詩細語】新加坡亞洲最大兒童花園樹屋歷險(倪詩蓓)《詩詩細語》專欄是講述我,單親媽媽和患有自閉症兒子的故事,希望讓更多人瞭解自閉症,每期故事會分享一 ...


  • 【詩詩細語】新加坡亞洲最大兒童花園樹屋歷險 (倪詩蓓)


  • 《詩詩細語》專欄是講述我,單親媽媽和患有自閉症兒子的故事,希望讓更多人瞭解自閉症,每期故事會分享一些湊仔的小秘方。

    我兒子日漸長大,不多會説話,還是只能說簡單句子,是否代表他一世都是這樣説話?以前在新加坡感官遊樂教室,曾經碰到很多有自閉症孩子的父母,同樣問我這個問題!

    自閉症孩子長大,父母更加擔心!首先要明白家長的心路歷程,由於他們已經承受多年壓力,不斷在孩子的治療,朋友及專業人士的意見中掙扎!很多時候得不到足夠的支援,亦要忍受著長時間的困擾,看著子女日漸長大,但進展卻是緩慢,父母們會感到很無助!我亦都會有這種心情看著我的兒子一天一天長大。

    所以我們要把握時間讓孩子多訓練和找適合的治療課程。

    繼續上期講到兒子上的自閉症的治療課程-

    今次講到Royce 寶寶有上的治療課程,環境策略: 結構化教學法 (TEACCH)

    運用自閉症孩子的學習特徵,如重覆及狹窄的行為習慣,治療師為兒子制訂個別化的學習計劃,並透過結構化的學習環境及有系統的教學法,提升孩子的能力。

    結構化教學法(TEACCH) 全名為 "Treatment and Education of Autistic and Communication handicapped Children"

    TEACCH:是一種結構化教學的方式,注重在教學環境,日程及程序,並盡量利用視覺提示,幫助患有自閉症的兒子建立工作環境習慣,希望提升他的獨立能力以便將來能夠融入社群。

    兒子需要先接受評估,然後再根據評估結果去設計課程的內容,主要是針對訓練兒子的社交,溝通及適應技能。

    因此治療師便利用這方面的優點及專長去設計訓練及課程,從而增加孩子的學習能力及認知發展。

    我把家裏作出清晰的分佈和安排,明確讓兒子知道在家中哪些地方是學習,遊戲及休息小角落。這樣有助兒子在家中時,可以訓練行為變得更有規律。學習及休息時間表,可以讓兒子知道自己每天活動的時間表。

    今次為大家介紹兒子戶外活動的精彩好去處。新加坡亞洲最大兒童花園樹屋歷險 。

    雅格巴拉斯兒童花園,父母帶小朋友玩樂的好去處,包括有果園、森林、懸索橋和樹屋,小朋友可在玩樂的同時多接觸大自然。

    這兒是專為14歲以下兒童而設的亞洲最大兒童花園。

    園內設有多個地方供小朋友探險,有嬉水區、農場、森林、果園、懸索橋和樹屋。大自然中小朋友可於玩樂中去了解植物生態及環保,很有意義!

    一進門的水花園,是兒子最喜愛流連之處。

    最精彩的大樹屋 ,兩個刺激的大滑梯,孩子們爭著玩 !

    花園內植物的種類非常豐富,我和兒子都能在這裏有很多驚喜,才知道很多植物的葉子是長成什麼形狀的!

    叢林探險這個區充滿挑戰性。

    我和兒子玩到肚子餓,當然去餐廳,這裡亦設有小型兒童遊戲區,真的是停不了的玩,菜單可以依照孩子們的喜愛設計,吃完飯,餐廳還會送上彩筆和畫紙給小朋友們塗顏色。

    待續⋯

    倪詩蓓

    中國香港演員,新加坡兒童感統室內遊樂中心的創辦人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