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BOTOX醫射視變美容 三類人勿打 __,

探員在涉事美容院撿走文件及藥物。
探員在涉事美容院撿走文件及藥物。【本報訊】52歲女銀行家疑注射肉毒桿菌針後斃命,其實10年前已興起注射肉毒桿菌去皺的熱潮,價錢由數千至逾萬元不等,效果 ...


【本報訊】52歲女銀行家疑注射肉毒桿菌針後斃命,其實10年前已興起注射肉毒桿菌去皺的熱潮,價錢由數千至逾萬元不等,效果維持4至6個月,之後可重新注射,不過每次注射劑量及時間均有限制,一般頻率不能多於三個月一次;神經線衰退、肌肉衰退或對藥劑過敏的患者不宜接受注射療程,否則有機會危及性命。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指,女事主死亡可能與注射肉毒桿菌後發生罕見的副作用有關,例如心臟病發又或是呼吸停頓,若女事主有哮喘病底,她因注射肉毒桿菌針致呼吸系統肌肉出問題而缺氧的機會較高。



副作用低於1%





整形外科專科醫生金永強表示,肉毒桿菌針原理是透過肉毒桿菌素提煉而成藥劑,減少肌肉神經傳遞的訊號,主要用於三方面,第一為注射臉部或眼部減輕幼紋;第二注射於咀嚼肌等部位,達致面部緊緻效果;最後為注射腋下、手板或手掌,以緩減多汗症出汗過多的問題。註冊醫生會根據不同藥廠產地的份量而注射,一般不會超出一至兩瓶,視乎注射於淺層皮膚抑或深層肌肉。

金醫生指,肉毒桿菌針經多年臨床試驗,副作用低於1%,但不建議孕婦、神經線系統衰退、肌肉衰退毛病或對藥劑有過敏史的患者接受注射。若發現事主出現呼吸困難或休克,醫生會即時為事主進行人工呼吸及吸氧氣罩,盡快送急症室救治,做法與一般急救手法無異。

■記者莫家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