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吳啟明:C1:吳啟明愛情重傷拜師變廚神 __,吳啟明,

親揭神隱26年之謎。神劇《大時代》中「五蟹」父子成為集體回憶,三位「蟹子」不時聚會,獨欠神隱26年的「旺蟹」吳啟明,至月前一次「蟹局」才驚喜現身。與弟 ...


親揭神隱26年之謎。


神劇《大時代》中「五蟹」父子成為集體回憶,三位「蟹子」不時聚會,獨欠神隱26年的「旺蟹」吳啟明,至月前一次「蟹局」才驚喜現身。與弟弟吳啟華頗相似的他,這些年來秘隨韓國大師學琴及鑽研廚藝,雖事業有成,卻獨欠女主人,受情傷的他廿幾年前一次求婚不成,至今仍「一支公」獨身未娶。

1987年入讀無綫藝訓班入行的吳啟明多演奸角,拍了5、6年劇,在演出的角色當中,以《大時代》中被丁蟹掟落街的「旺蟹」最多人談論,還有最近在深夜重播的《義不容情》演港大學生,外貌青澀。啟明自覺演出多是閒角,故於1992年離開娛樂圈另謀發展。現年55歲的他,之前曾被指做投資顧問及保險經紀,並傳因炒股欠債過千萬,其後做金融投資而撈得風生水起。

幕後打造韓劇主題曲

面對種種負面傳聞,啟明一於少理,並自揭「匿藏」的日子其實是享受生活。神隱26年的他朝個人興趣出發,除了跟不少名廚學藝開餐廳,成為隱世廚神外,又跟韓國大師學鋼琴,作品更獲打造韓國不少主題曲的著名娛樂公司CJ Entertainment選中,成為韓劇主題曲,劇集將於明年播出。因餐廳下月正式開業,他才願意「蒲頭」受訪。

健談的啟明穿上廚師服親自下廚炮製撚手菜式,但並非一般「廚房佬」,見他煮完一頓菜後,就會歎着雪茄,飲住紅酒跟客人談論精緻餸菜,一間投資300多萬、面積千多呎、只容納5、6枱食客的餐廳,猶如他和食客的「小天地」。乍看覺得他開餐廳是為興趣,賺錢不多,但他滿腹大計,透露除了內地兩間食店外,香港店月賺六位數,足以令他再向正在招租、街口的「吉舖」進發,計劃明年再開一間燒烤店。啟明醉心入廚,為預約的食客親自烹調每一道菜式,並向將各道菜煮得最出色的師傅學習。他亦相當講究食材,以示對每位食客的尊重。

「訓練班教嘅嘢唔記得」

煮得又彈得,未能與另一半分享美食確實有點遺憾,至今仍然單身的啟明原來是「癡心情長劍」,他說:「其實喺廿幾年前,曾經向一位圈外女仔求過婚,可惜佢唔肯嫁畀我。(傷到依家?)可能係。(依家有冇目標?)冇呀,搵到話你知!不過,有咁多朋友嚟捧場,佢哋食得開心,我已經好滿足!」

問到上月「四蟹」聚會,可有心郁重返幕前?他說:「唔會嘞,我太鍾意整嘢食。演戲,講真我都唔記得點演訓練班所教嘅嘢我好多都唔記得,不過,我有一套最鍾意,係91年同張衞健合作嘅《老友鬼鬼》,當年呢套劇好好玩,好開心。《大時代》呢,你哋就成日講蟹仔,但我自己就覺得發揮唔多,不過,的確同大宇、政鴻佢哋有好多回憶,大家見番面好開心!(會唔會拍飲食節目?)我唔擅長刀鋒,亦唔擅長拋鑊,又唔係咩大廚,唔享受有部機對住!」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