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23日 星期日

離婚爭2000萬身家 女商人被丈夫狂斬 __,

妻子身中多刀重創,送威爾斯醫院搶救,情況危殆。黎志偉攝
妻子身中多刀重創,送威爾斯醫院搶救,情況危殆。黎志偉攝【本報訊】大埔坑下莆村夫婦倫常血案,被丈夫斬傷命危的59歲女商人,與丈夫擁有多間公司,夫婦因感情 ...


【本報訊】大埔坑下莆村夫婦倫常血案,被丈夫斬傷命危的59歲女商人,與丈夫擁有多間公司,夫婦因感情破裂鬧離婚,為離婚後逾2,000萬元的家產分配問題鬧僵,消息稱,夫婦早前曾三度為家產分配爭吵驚動警方到場調解;前晚兩人再為此事爭拗,有人情緒失控下竟當着外母及兒子面前,用鐵鏟及生果刀追斬妻子,妻子送院後情況危殆;63歲丈夫被控一項傷人罪,明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

記者︰文兆麟 黎志偉 黃麗英



女傷者的兒子(右)在醫院等候消息,警員在旁陪伴。黃麗英攝 女傷者的兒子(右)在醫院等候消息,警員在旁陪伴。黃麗英攝
警員在血案現場調查。

警員在血案現場調查。
現場遺下懷疑兇器鐵鏟。黎志偉攝

現場遺下懷疑兇器鐵鏟。黎志偉攝

命危女事主姓陳(59歲),與63歲姓黎丈夫育有兩名兒子(31歲及21歲),陳婦頭、頸及手受傷,至昨晚才完成搶救手術,留醫深切治療部。消息稱,陳婦與丈夫近年始由外國回流返港,夫婦經營成衣加工及環保生意,名下至少有四間公司,部份公司為陳名下,兩人亦有投資物業,身家豐厚。

但一年前開始,夫婦感情關係轉差,經常為金錢問題爭執,婚姻亮紅燈,瀕臨離婚邊緣。今年4月兩人以1,590萬元出售上水一個聯名獨立屋物業,勁賺630萬元,卻令離婚分身家的爭議變得更為複雜,並多次為此發生爭吵。今年5月底、8月初及8月底,夫婦三度因家產問題發生爭執後,需要警員上門調查。由於案件不涉及暴力,警方調查後將家庭糾紛個案轉介社會福利署跟進。

案發坑下莆村屋,為陳名下物業,村屋佔地廣闊,外圍築有圍牆,牆內除有一幢兩層高村屋外,更有花園、魚池及停車場,而屋內的一輛私家車也是陳名下。據了解,該間村屋先是由陳的長子於6年前以逾800萬元購入,兩年前長子以送讓契方式轉贈村屋給其母親。其後長子遷出,兩夫婦入住,僱有一名印傭及養有狗,近日在澳洲讀書幼子放假回港探親同住。



鄰居驚訝 稱二人友善

前晚陳的88歲母親到訪,一家人吃過晚飯後聊天,夫婦又因談及家產問題起爭執,其後越吵越烈,有人突然情緒激動,先以盆栽鐵鏟襲擊妻子,之後再入廚房取出一把生果刀追斬妻子,陳身中多刀昏倒血泊中,其幼子見狀連忙制止及致電報警。警員到場將陳送院急救,並拘捕涉案丈夫。警方封鎖現場調查,大埔警區重案組接手,向在場目擊者包括陳的母親了解事件經過,並撿走一批證物,包括涉案兇刀及鐵鏟。

有鄰居表示,兩夫婦在村內居住了3至4年,有兩名兒子,印象中兩夫婦都很友善,平日與鄰居相處融洽,由於家中養有狗,故常與鄰居談論狗經,表面看並無嚴重家庭問題,對突然發生血案均感驚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