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

【天降銀紙】「幣少爺」揸林寶親自派錢 涉策劃撒錢被捕 __,幣少,

黃鉦傑昨晚被鎖上手銬,押返深水埗派錢現場調查。
黃鉦傑昨晚被鎖上手銬,押返深水埗派錢現場調查。【本報訊】深水埗街頭前日「天降銀紙」,引起途人瘋搶,行事鋪張高調的24歲「幣少爺」黃鉦傑被指是幕後策劃者 ...


【本報訊】深水埗街頭前日「天降銀紙」,引起途人瘋搶,行事鋪張高調的24歲「幣少爺」黃鉦傑被指是幕後策劃者,他昨午手持10萬元現金駕駛林寶堅尼跑車,聲稱到深水埗向明哥買飯票行善,惟途中拉開車窗,向巿民加碼派500元大牛紙幣,再度引起哄動,一度有近400人蜂擁追着跑車領錢。警方隨即介入,以涉嫌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將他拘捕,至晚上更將鎖上手銬的黃帶返現場及住所搜證。

記者:簡明恩 梁瑞帆

警方指前日下午2時許,有人在深水埗福榮街153號一幢唐樓天台投下大量100元鈔票,引起逾百市民聚集及搶奪,情況混亂,對交通、公眾安全及秩序造成極大影響,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案件,昨午近4時以涉嫌在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拘捕一名姓黃(24歲)男子。

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總督察莊翹偉指,初步相信黃策劃撒鈔,暫撿獲60張100元紙幣,不排除稍後有更多人被捕。警方指會從疑犯在社交媒體的言論及公開資料調查其犯案目的,呼籲市民若撿獲不屬於自己的財物應交還,否則或犯盜竊罪。

相關新聞:內地停交易 FCC幣值曾插七成



警員在林寶堅尼撿取車cam錄像搜證。溫瑞麟攝 警員在林寶堅尼撿取車cam錄像搜證。溫瑞麟攝
警員押幣少爺上警車後,遭幣少爺開fb live拍攝。

警員押幣少爺上警車後,遭幣少爺開fb live拍攝。

涉公眾地方擾亂秩序

昨早所見,撒鈔現場仍有零星百元鈔票散落在大廈簷篷、冷氣機頂、石壆等位置,但巿民不敢貿然執走,有居民主動報警稱發現鈔票揳在冷氣機旁。事件矛頭直指近年積極推廣虛擬貨幣的「幣少爺」黃鉦傑,他事前在facebook直播預告有事發生,然後駕駛俗稱「狂牛」的林寶堅尼跑車到場,走出車外大叫:「錢係可以從天而降!」之後有錢從天台撒下。黃前晚又在fb聲稱昨午到北河燒臘飯店買飯票。

黃鉦傑昨午2時走出西貢住所外,聲言撒錢與他無關,只是巧合途經,之後他帶着一叠總值10萬元現金駕跑車往深水埗,至下午2時40分抵達福華街近黃金商場對開,有途人認出他,衝前要求接濟,黃即主動拉下車窗,向數名伸手入內的巿民派發500元「大牛」,再度引起哄動。

黃駕車轉至福榮街一帶,由於有大量途人尾隨及有記者追訪,跑車只能慢駛,聚集人群一度多達近400人,警員到場維持秩序,拉起封鎖線阻隔人群,並舉手示意黃在附近熄匙泊車。黃走出車外,市民隨即起哄,甚至有外傭視他為偶像般合照,黃猶如勝利巡遊般持現金高舉雙手,聲言「我𠵱家拎去明哥(飯店)買飯券!」但旋即遭警員截停並帶上警車,涉嫌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被捕。黃未有罷休,兩度用手機在fb開live直播,質疑「香港應該有拍攝自主權,點解警察唔畀拍攝?」片中被探員三度警告停止錄影,否則加控阻差辦公,黃才停止攝錄。



開live可控阻差辦公

至晚上8時許,黃被鎖上手銬,由警員押返停泊在深水埗的跑車,撿取車cam錄像搜證,之後再押返西貢住所,撿走部份衣服,再押至警署通宵扣查。

幣少爺被押上警車後兩度開live直播,大律師陸偉雄解釋,被捕及羈押期間的人身自由受限制,身上物品不能使用,亦不能與外界接觸,尤其是打電話或開live,有可能通知同黨逃避追捕或銷毀證物,故此探員警告若被告人繼續拍攝,便有可能控以妨礙警員執行職務罪名。

相關新聞:深水埗明哥:望佢行返正途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