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華為危機】加媒:中國國安正監視孟晚舟 「保護中國利益」 __,孟晚舟,

傳中國國安人員在多倫多暗中監視孟晚舟。(互聯網)
華為副董事長、財務總監孟晚舟獲加拿大法院批准保釋,目前正居於其丈夫名下的住所,受當地保安公司24小時監控,當地媒體則引述消息指,估計中國國安部目前亦有 ...


華為副董事長、財務總監孟晚舟獲加拿大法院批准保釋,目前正居於其丈夫名下的住所,受當地保安公司24小時監控,當地媒體則引述消息指,估計中國國安部目前亦有暗中監視孟女的一舉一動,以保護「中國利益」。

相關新聞:【華為危機】傳五眼聯盟聯手封殺 新西蘭撐係獨立決定



加拿大電視台Global News引述消息人士指,孟女雖在法庭上展示他與溫哥華有聯繫,但她在當地其實沒甚麼朋友,只有鄰居會前往探望,消息人士稱相信中國國安部目前正在監視孟女,而早前孟女在法院進行聆訊時,示威者在法院外進行示威,國安部亦有派員在場監控。



消息人士又稱,法院要求保安公司24小時監控孟女,除擔心孟女會潛逃,同時亦監控她有否與中國國安接觸。

相關新聞:【華為危機】擲近$6千萬資助英大學研究 被批「軍工行動」培養未來種子



加拿大皇家騎警對相關報道未有正面回應,僅重申根據當地與中國的領事協議,警方在拘捕孟女的數小時內,已通知溫哥華及渥太華中國大使館。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戰略分析員卡文(Stephanie Carvin)表示,中國擁有強大的全球間諜網,在加拿大的國安人員必定會保障「中國利益」,雖然加拿大皇家騎警不是當地反間諜行動的牽頭機構,但警方緊密監視誰與孟女接觸,是相當合理。



加拿大Global New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