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2日 星期日

村代表選舉:兩度被問港獨立場 朱凱廸選村代表被DQ __,朱凱廸,

朱凱廸接獲選舉主任通知,其提名無效。主張民主自決的立法會議員朱凱廸,於上月報名參選元朗八鄉元崗新村居民代表選舉,但未有簽署確認書,及後兩次接獲選舉主任 ...


朱凱廸接獲選舉主任通知,其提名無效。


主張民主自決的立法會議員朱凱廸,於上月報名參選元朗八鄉元崗新村居民代表選舉,但未有簽署確認書,及後兩次接獲選舉主任去信問及其港獨立場。至今日(2日)傍晚,朱接獲選舉主任通知,裁定其提名無效。

朱於上月22日報名參加選舉,至上周一(11月26日)首度接獲選舉主任來信,提出五大提問,包括是否仍然繼續不支持港獨、是否提倡或支持「香港獨立」是自決前途的選項等。朱於翌日(27日)回信,指稱有人和平地主張港獨是《基本法》所賦予的權力,故不認為有人主張港獨有問題,並再三強調,自己沒有主張港獨。

上周三(28日)朱凱廸再被要求交代其港獨立場,朱回信時指鄉郊代表選舉主任無權提出與確保提名有效無關的問題,又指選舉主任的問題錯誤假設「自決前途」只能是個特定機制,故才有所謂主張「香港獨立」是否自決前途其中一個「選項」的錯誤設想,重申自己沒有主張「香港獨立」。

政府發言人回覆查詢時重申,「自決」或主張香港獨立可以作為選項均不符合香港在《基本法》下的憲制及法律地位,亦與國家對香港既定的基本方針政策相抵觸,特區政府支持及認同選舉主任依法就候選人提名是否有效作出決定,強調選舉主任根據相關選舉法律有責任和權力作出該些決定。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