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

高息保本投資咁着數?約20人疑墮騙局失600萬 __,

投資騙局受害人昨到荃灣警署報案,要求警方徹查。
投資騙局受害人昨到荃灣警署報案,要求警方徹查。【本報訊】通車四個月的港珠澳大橋帶來機遇,也帶來騙子。有騙徒以大橋通車後中港車牌價值上升為餌,招攬投資者 ...


【本報訊】通車四個月的港珠澳大橋帶來機遇,也帶來騙子。有騙徒以大橋通車後中港車牌價值上升為餌,招攬投資者,並逐步游說對方進行各項投資,結果在取得款項後逃之夭夭。騙局中約20人中招,涉款約600萬元,多名受害人昨日一同報案。

協助受害人的工聯會透露,騙徒開設了一間在港註冊的投資公司,於2017年開始,以人傳人方式及透過社交平台邀請受害人注資,又成立群組傳遞投資消息。受害人杜先生是退休人士,去年5月首次透過朋友認識涉案公司中介人,對方以微信邀請他加入投資計劃。其後該公司一名投資部職員向他大推港珠澳大橋通車後的機遇,推介他投資中港車牌,杜先生無表示有興趣後,職員又推銷另一日息高達0.56%的投資計劃,成功誘使杜先生將共28.8萬元存入兩個銀行戶口,包括中介人的私人戶口,過程中沒有簽署任何合約。

入數後兩天,中介人通知杜先生,指該日息投資計劃取消,要求他將本金轉到另一個月息3厘的計劃。



退休漢買62萬虛擬幣無上市

杜先生不虞有詐,將10萬元本金轉到新計劃,更在游說下「加碼」購買總值62萬元、聲稱即將上市的虛擬貨幣。然而,杜先生於去年6月收到第一期為數3,000元的利息後,便再無收到任何款項,該虛擬貨幣則至今未上市,網頁亦已失效。

協助受害人追討款項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稱,共有約20人墮入有關騙局,她昨日陪同其中約10名受害人到荃灣警署報案。她指,受害人年齡介乎31歲至80歲,多為家庭主婦及退休人士,共損失約600萬元。她指過去半年,其辦事處已接獲55宗有關投資騙案的求助,共涉款約1,500萬元,籲警方加強執法及教育,市民亦應提高警覺。不過工聯會拒絕透露涉案公司的名稱等資料。

律師黃國桐表示,涉案公司在法庭最可能以「投資有賺有蝕」為答辯理由,但若被查證有關款項並無用作投資,仍可被裁定屬行騙,屆時不論是否曾簽署合約,受害人均可追討被騙款項。但他指,該投資公司或屬沒有資產的空殼公司,受害人要透過額外手續要求公司持有人負責,會增加取回款項的難度。

警方表示,昨接獲年齡介乎40至62歲的兩男七女報案,指他們由2017年起在一間位於尖沙嘴的投資公司的職員游說下投資高回報項目,但未能取得有關投資回報,涉案金額約270萬港元。案件暫列詐騙,由荃灣警區重案組人員跟進,暫無人被捕。

■記者何家朗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