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2月10日 星期日

華裔男病歿豪宅遺新婚妻 老爺奶奶飛倫敦爭產 __,

(圓圖左起)劉昆、胡宣、劉母、劉父;(大圖)克羅伊登住宅區
英國一名華裔醫學統計學專家因癌症早逝,他死前立遺囑將一間大屋留給新婚妻子,不過他在中國生活的父母覺得不妥,飛往倫敦要求分得大屋的業權。死者的遺孀也不讓 ...


英國一名華裔醫學統計學專家因癌症早逝,他死前立遺囑將一間大屋留給新婚妻子,不過他在中國生活的父母覺得不妥,飛往倫敦要求分得大屋的業權。死者的遺孀也不讓步,與對方對簿公堂堅守業權。



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醫學統計學博士劉昆(Kun Liu、音譯)2015年不敵癌魔離世,終年31歲,他在同年11月27日與34歲的胡宣(Xuan Wu、音譯)在醫院內結為夫妻,劉男四天後在由律師預備的遺囑上打交叉以示簽署,確認將財產全留給胡女,包括位於克羅伊登(Croydon)價值42.5萬鎊(約431萬港元)的住宅。劉昆在立遺囑3周後離世。



事後,劉昆的父母在英國入稟要求分享大屋業權,指由2012年起先後共借出32.5萬鎊(約330萬港元)給兒子買屋,確信對方會還錢,又稱兒子曾表示想在他們退休後接到英國同住。代表律師指,他們借給兒子的錢是一生積蓄加上問親友借錢才籌得,而劉男的父母在兒子死後赴英出席他的喪禮,不過想去參觀兒子住所時,卻被胡宣拒之門外。



胡宣的代表律師指,劉胡2012年在雙方父母同意下訂婚,又指劉昆父母聲稱借出的買屋錢,當時曾表明是當訂婚禮物送出,而胡的父母亦有送出20萬鎊(約203萬港元)。



胡宣又表示與劉昆在2005年讀大學時認識,2人自拍拖開始已同住,至2012年訂婚。不過劉男的父母堅稱直至2014年才知道兒子與胡宣有深厚感情關係,劉父指兒子答應過他在學業期間不會交談婚論嫁的女友,「所以他們的關係應在畢業後才開始,而非在讀書時期。我(2013年)曾問過兒子他與胡宣是否男女朋友,但他沒有確認這段關係,稱兩人只是朋友。」



胡宣作供時指劉昆是個孝順的人,會確保父母在晚年有人照顧,有可能會讓父母到英國定居,但她懷疑劉的父母是否真的會在退休後到英國生活,因為以她所知簽證是很難辦理,「我不相信他們可獲發簽證」。她又指自己與劉母有婆媳糾紛,丈夫死前曾游說母親在中國買屋準備退休生活,「他(劉昆)擔心若父母退休後來倫敦,他的母親會與我合不來,特別是因為對方過去多年都表明討厭我和我的家人」。聆訊仍然繼續。



英國《每日郵報》



10萬蚊 100人分!

星期一至五晚上10點半

《動腦Q》Let's Q the money!

http://bit.ly/2QW8LcI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