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2月6日 星期三

【每日壹爆〡性感的肚皮舞】有自信有女人味 港女:動作跳出嚟好優美 __,港女,

可能是服飾華麗,又可能是動作優雅,一班港女,都戀上了肚皮舞這玩意……..「可能是肚皮舞不需要拉筋,不需要記很多動作;另外都覺得舞衣很漂亮,所以就嘗試一 ...




可能是服飾華麗,又可能是動作優雅,一班港女,都戀上了肚皮舞這玩意……..

「可能是肚皮舞不需要拉筋,不需要記很多動作;另外都覺得舞衣很漂亮,所以就嘗試一下。」任職會計的Zita(29歲),跳肚皮舞已一年半,每星期都會上堂練習。

Zita覺得,肚皮舞的動作很優美,「我覺得肚皮舞要求動作要很優美,有些動作可能很快,有些動作可能很複雜。」她說肚皮舞跟其他舞蹈一樣,很注重拍子,「最困難就是身體需要不停練習,例如縮肚,要練到很柔軟,同時要收放自如,都是很困難的。」

跳肚皮舞,她覺得可以減壓,「因為有時候工作壓力都很大,可以藉著跳舞舒壓一下。剛開始學習,這裡很有趣,我們有機會表演,有不同的表演,會一起訂場練習,有點似重回中學時代,覺得很開心。」

因為要表演,變得有自信,「現在學了跳舞,又要表演給人看,自己不可以再怕,所以某程度上,自己說話都變得有自信。」

有時,也練的很累,「最難忘是有很多表演機會,因為可能每半年或者三個月就有表演,我們會不停訂場練習,因為大家都要工作,要下班後才練習,到十時多才回家,第二天又繼續練,大家都是希望把舞跳好,做一場精彩表演。」

肚皮舞的服飾,是有點性感,「其實很多舞蹈都很性感,但我覺得肚皮舞的舞衣很漂亮,穿起來很優美。性感可能只是舞蹈需要,要向觀眾傳遞信息,表達自己現在很優美恬靜畫面,我覺得這方面是舞蹈上需要。」

由台灣來港工作的Tasha(30歲),任職金融業,她已跳了兩年半……….

她覺得,肚皮舞是很自由的舞蹈,「你的手想放在那個位置,或者同步想做什麼,都沒有特別標準,你可以依據自己的身材,自己的形狀,看那個位置最好看,所以我覺得肚皮舞其實個人特色很強,發揮空間也很大的舞蹈,所以跟其他舞蹈比較不一樣。」

Tasha說,肚皮舞令她有成就感,「我覺得不管是很難的動作,還是說要展現女人味,我都覺得可以練習,因為可以從中找到成就感。」

跳舞後,她覺得自己有些轉變,「我覺得第一個就是比較女人味吧,然後第二個是,我覺得(肚皮舞)是個很開心的活動,就是上班很累,然後下班來到這邊可以跟同學一起跳舞,然後聽音樂,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然後可以在這段時間暫時不想任何上班或者家裡的事情,就專心在舞蹈上就好了。」

導師Annie表示,OL學員會比較多,「她們下班後會來跳舞減壓,以及減肥。」另外,她又說肚皮舞現在已經很普及,「因為肚皮舞不需要任何基礎,只是需要一些基本功,例如芭蕾舞都需要從小練習,但肚皮舞就不需要。」

跳這種舞,其實都沒有什麼條件限制,「所有人都適合,除了身體有其他病痛,如果沒有的話都可以跳的。」

在香港辦舞團三十多年的黎國強坦言,現在營運舞團十分困難,除了導師和招生這些因素外,場地是最主要問題,「政府方面使用計分制,至於計分準則就只有他們內部知道,如果分數比人少,場地就有可能被人搶走。」

他說他們這些專業團體,成功申請場地是比較難,「當局不會批太多,場租亦都比較貴,所以現時在香港是很難經營。」他希望政府能夠增加多些跳舞場地的配套設施。

採訪:程志康

攝影:王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