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12日 星期二

【蘋果基金】地盤工猝死工地 顧家好爸爸遺下妻兒 __,蘋果,

「兩個仔一起身就問爸爸幾時返嚟,點解爸爸會喺張相度,叫佢返出嚟啦!」51歲的蘇灶好是地盤散工,去年最後一日他在屯門開工時暈倒,送院證實死亡,遺下妻子及 ...


「兩個仔一起身就問爸爸幾時返嚟,點解爸爸會喺張相度,叫佢返出嚟」51歲的蘇灶好是地盤散工,去年最後一日他在屯門開工時暈倒,送院證實死亡,遺下妻子及 ...


「兩個仔一起身就問爸爸幾時返嚟,點解爸爸會喺張相度,叫佢返出嚟」51歲的蘇灶好是地盤散工,去年最後一日他在屯門開工時暈倒,送院證實死亡,遺下妻子及兩名年幼兒子。2019年對蘇太來說困難重重,喪夫傷痛未平復,她要兼夫職照顧兩子,擔子不輕,加上痛失丈夫這位經濟支柱,她正努力籌措丈夫的殮葬費,並希望僱主交代丈夫出事經過。她含淚向丈夫承諾「點樣都撐落去,湊大兩個小朋友……但唔知點打算,我腦海一片空白」。



記者:麥超億



2009年,蘇灶好與相識數月的妻子結婚,蘇太稱丈夫從事地盤體力工作,但心思細密,「佢老實囉,好人一個,唔會呃人,唔會害人」。近年蘇灶好做地盤散工,間中開工不足,但十分愛錫妻兒,最記掛兩名讀小一及K2,分別6歲及4歲的兒子,指丈夫是兩子的最佳玩伴,「佢收工就返嚟同兩個仔玩」。



去年12月31日早上約8時半,蘇灶好在屯門小坑村對開一個地盤工作時感不適,其後昏迷,由工友報警送院證實死亡。蘇太指,事發後丈夫的僱主曾給她數萬元,之後再無聯絡,她指丈夫一向無大病,只知有吸煙習慣及腳有痛風,每日工作近12小時,希望知道丈夫出事時發生甚麼事,不要死得不明不白。



她說,出事前兩日,一家生活如常,她記得12月29日傍晚收到丈夫短訊,約她外出打邊爐,「煮飯未呀,(如果)係未煮飯,不如今晚打邊爐好唔好,屋企有冇料,打邊爐,我愛你老婆,今晚嚟唔嚟呀。」當晚她最終未有外出,但稱讚丈夫粗中有細,常常給她驚喜。



翌日是星期日,蘇灶好放假在家,當日早上帶兩子到樓下玩,之後吃午餐,然後一家四口坐車去中環的嘉年華會,「玩到10點幾至返屋企!」訪問中她展示當日與丈夫及兒子的溫馨合照和短片,想不到事隔一日丈夫如常外出上班,卻沒有回家了,「諗唔到佢突然暈咗就去世,好突然,至今接受唔到呢個現實。」



事發後,她按習俗把丈夫遺照放在家中上香供奉,並嘗試向兩子解釋爸爸去世的噩耗,「有同佢哋講過,爸爸離開咗我哋,以後唔會同我哋去街玩,佢哋好似接受唔到,以為爸爸喺相入面,不停叫爸爸出嚟,叫爸爸返嚟,好掛住你」。她指丈夫去世後,兩子不停追問,「呢幾日不停問爸爸,話好掛住爸爸,爸爸幾時返嚟。」令她不懂應對。



她指,事後回想丈夫半生勞累,未曾過好日子,原以為現時一家四口過開心日子,可是丈夫突然去世令家庭破碎,「我哋窮,兩個小朋友又曳,乜嘢地方都冇去過,佢咁樣走咗,真係……」她指現時為丈夫籌措殮葬費,希望他安息,亦希望僱主交代事件。



「蘇灶好」家人現無力負擔不幸離世「蘇灶好」的殮葬費。請支持其家人,讓家人能從悲傷中得到正能量。「蘋果日報慈善基金」關顧主任正密切關注其家人的情況。



「蘇灶好遺屬」暖流之友編號:C4610

網上捐款: http://bit.ly/applecharity

想知蘋果基金最新動向?即like fb: http://www.fb.com/adfundhk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聯絡方法:

電話:29908688

傳真:23076307

電郵:charity@adfund.org.hk

WhatsApp:98627828

網址: https://hk-charity.nextmedia.com

facebook專頁: http://www.fb.com/adfundhk

YouTube頻道: http://www.youtube.com/adfundhk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捐款方法:

– 以PPS或信用卡作網上捐款: http://bit.ly/applecharity

– 銀行存款:

 滙豐銀行:580-198836-001

 恒生銀行:368-006565-001

 中國銀行:012-898-00067655

 東亞銀行(往來戶口):015-514-68-01678-5

– 現金捐款(OK便利店)

– 填妥捐款表格透過VISA、MasterCard或AE信用卡捐款

– 港九新界10間大家樂分店之捐款箱

– 灣仔「壹.蘋果店」之捐款箱

 

如讀者市民捐款至醫療專戶,請於入數紙/支票背面寫上S0003專戶編號,然後電郵/傳真/WhatsApp訊息/郵寄予本基金。

 

如捐款至指定暖流之友(受惠個案),請於入數紙/支票背面寫上其暖流之友編號,然後電郵/傳真/WhatsApp訊息/郵寄予本基金。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於一九九五年成立,乃根據《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基金除接受市民捐款外,亦接收《蘋果日報》捐出的1%盈利作為善款,以幫助有需要的人士和資助有意義的社會及教育活動。基金一切行政費用均由《蘋果日報》支付,善款的一分一毫,將全數用於暖流之友所需。「蘋果日報慈善基金」務求按照善長意願,把善款轉交指定暖流之友。然而個別暖流之友可能因長期離港及搬遷等情況以致失去聯絡,甚或暖流之友已經逝世或拒收捐款,有關善款將撥入基金作其他慈善用途。





2018年12月30日,蘇灶好與妻子帶一對讀K2及小一的兒子到中環玩機動遊戲,當時三父子合照,未料翌日蘇在工地昏迷死亡。(麥超億攝) 2018年12月30日,蘇灶好與妻子帶一對讀K2及小一的兒子到中環玩機動遊戲,當時三父子合照,未料翌日蘇在工地昏迷死亡。(麥超億攝)
出事前一晚,蘇灶好在中環的遊樂場抱着幼子合照。(麥超億攝)

出事前一晚,蘇灶好在中環的遊樂場抱着幼子合照。(麥超億攝)
丈夫猝逝,家中痛失經濟支柱,蘇太正籌措丈夫的殮葬費。(麥超億攝)

丈夫猝逝,家中痛失經濟支柱,蘇太正籌措丈夫的殮葬費。(麥超億攝)
任職地盤工的蘇灶好十分細心,出事前兩日發短訊給妻子,約她外出打邊爐晚膳。(麥超億攝)

任職地盤工的蘇灶好十分細心,出事前兩日發短訊給妻子,約她外出打邊爐晚膳。(麥超億攝)
蘇灶好10年前與妻子結婚,雙方由認識至結婚僅數個月,婚後十分恩愛。(受訪者提供)

蘇灶好10年前與妻子結婚,雙方由認識至結婚僅數個月,婚後十分恩愛。(受訪者提供)
蘇太希望僱主交代丈夫出事經過,不要讓丈夫死得不明不白。(麥超億攝)

蘇太希望僱主交代丈夫出事經過,不要讓丈夫死得不明不白。(麥超億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