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5日 星期二

【50歲前目標三項鐵人】盧巧音每次衝終點都嘔:我係全世界會嘔嘅跑手 __,盧巧音,

跑步去到終點,理應開心不已,盧巧音呢?看到終點⋯⋯「有時會故意不看,但一看到後便會嘔吐!」稍後她會到日本名古屋跑全馬,最後跑到嘔豈不大件事?「那麼我便 ...




跑步去到終點,理應開心不已,盧巧音呢?看到終點⋯⋯「有時會故意不看,但一看到後便會嘔吐!」

稍後她會到日本名古屋跑全馬,最後跑到嘔豈不大件事?「那麼我便出名了,全世界一個嘔吐的跑手就是我!」

跑到嘔吐的確可大可小,但Candy卻不太在意。「我選擇不處理,我覺得只是體能問題,不是精神問題。不是雙眼看見覺得很感動而嘔吐而是身體體能撐不住刺激的腎上腺素上升!」

走出情緒病陰霾,Candy聽從醫生建議做運動有益身心。老公見她玩踏步機、跳鄭多燕有板有眼,不斷游說Candy跟自己跑步。「最初的確有點抗拒,很開心只不過跑了大約兩公里,居然想哭!為甚麼呢?是因為我的腳這麼多年來都不容許我跑步,不要說馬拉松,跑四百米我都會感覺痛楚,有時候連走得快一點都會痛,我沒想過可以跑步。」

開始容易,堅持難。兩年來Candy保持每星期跑步,動力竟然不是來自另一半。「自己才是最大動力,因為我想身體好,從而令身邊人的身體都變好,大家都身體好便不用多看醫生吧!同時坦白說我們沒有子女,沒法要求其他人的子女來陪姨姨看醫生,所以兩個人沒有小朋友,自己都要變得強壯。如果大家都健康精神便可以將擔心的時間和心思去做第二件事,行山好、和爸媽飲茶也好,甚麼都好。因為自己之前有吸煙,他亦有吸煙.....都會擔心嘛!所以我們都很努力不斷做運動,不開心的情緒一定會有但要懂得釋放,最重要是心內充滿很多愛、慈悲和體諒,整個人便會更開心和謙虛。」

跑了兩年多,Candy決定挑戰自己,本月會到日本名古屋參加全馬。還未起程,她已經有下一步計劃。「我想嘗試參加三項鐵人,雖然知道會很辛苦,但那一刻捱到的話便可以捱到下一個比賽。我不懂得踏單車,我是完全不懂而不是要加強訓練,我是零,即是要從頭學起。」

踏單車都不懂,那豈不是短時間內都參加不到?「五十歲前,我現在四十四歲,還有六年時間訓練,應該可以的為自己做些事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