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5日 星期二

【詩詩細語】小朋友學習舞蹈 身心發展好處多 (倪詩蓓) __,倪詩蓓,

【詩詩細語】小朋友學習舞蹈身心發展好處多(倪詩蓓)20分鐘前2家長們注意培養孩子的全面發展,除了學校功課,課外活動也非常重要!兒子Royce患有嚴重的 ...


  • 【詩詩細語】小朋友學習舞蹈 身心發展好處多 (倪詩蓓)
  • 20分鐘前2




家長們注意培養孩子的全面發展,除了學校功課,課外活動也非常重要!

兒子Royce患有嚴重的自閉症,專注治療課程外,課外活動中我也選擇了舞蹈課,我 希望能培養兒子在舞蹈方面的興趣,因為舞蹈不僅對星兒及孩子們,自身身體的發展也有很多好處。

輕鬆舞蹈動作再搭配上音樂,可以訓練兒子Royce 動作和節拍相配合,對於患有自閉症的兒子和小朋友們,跳舞也是一種培養專注力很好的方法。

跳舞班,孩子們隨著音樂,可以加強各種動作的手腳協調,如肢體如何舞動得更有節奏感,隨著音樂的節拍,腦部與手腳動作的協調練習,其實是需要非常高的專注力。

孩子在功課學習上,時常會有無法集中注意力的問題,尢其是Royce ,我認為這是他的無窮精力、多種情緒沒有適當地獲得釋放!

我選擇跳舞運動給兒子,是一種容易而且輕鬆的課程,讓他健康地消耗精力。我試著做記錄,當寶寶透過跳舞運動、解放了他很多的精力和情緒之後,回到上治療課的學習,明顯地能比較專注。

患有自閉症的兒子,由於他的社交、協調能力和運動技能明顯的比較弱,在參與集體遊戲及活動時、都會有很大的困難!

跳舞是一種輕鬆而又很好的運動,不單可以訓練小朋友腦部同身體嘅協調性,也可以培養節奏和平衝感。

續上期⋯

給孩子的美味食譜

Royce 能吃帶辣味的食物,這也可以刺激他的味覺,可能兒子像媽媽吧!哈哈⋯因為我也很能吃辣。

咖哩雞飯

除了味道香濃,加入多些蔬菜磨菇在其中,營養就相當豐盛,而且不同的蔬菜色彩豐富,兒子非常喜歡咖哩味道。

雞胸肉切粒,馬鈴薯、紅蘿蔔去皮切小塊,番茄,西蘭花,高麗菜切塊。

油鍋加熱後放入小許洋蔥、馬鈴薯、紅蘿蔔、拌炒至稍微軟化,再放入番茄片翻動一下後,加入水淹過食材,把鍋蓋上滾至材料軟化,把雞丁加入拌開。

放入咖哩塊一直攪拌至均勻(可以選擇兒童咖喱塊口味比較甜美)。

父母們可以放入自選喜歡的蔬菜讓營養更均衡。

倪詩蓓

中國香港演員/歌手/雜誌編輯/新加坡兒童感統室內遊樂室的創辦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