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28日 星期四

華為打破封殺 歐盟未禁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 __,華為,

華為面臨以美國為首的西方陣營封殺。
華為面臨以美國為首的西方陣營封殺。美國尋求西方陣營集體封殺華為5G受挫。歐盟公佈5G網絡安全建議,雖然承認有必要防範來自華為及中國政府的威脅,但拒絕強 ...


美國尋求西方陣營集體封殺華為5G受挫。歐盟公佈5G網絡安全建議,雖然承認有必要防範來自華為及中國政府的威脅,但拒絕強制或建議成員國排除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僅要求成員國自行決定是否因國家安全理由,排除任何公司參與當地市場。與此同時,美國在中東的主要盟友、海軍第五艦隊司令部所在地的巴林,計劃在6月前推出商用5G移動網絡,部份使用華為技術。

美國因為擔心中國利用華為5G設備進行間諜活動,近期一直呼籲歐洲盟友抵制華為,但歐盟決定以不同的取態應對,而非屈從美國的壓力。歐盟委員會周二公佈5G網絡安全建議,指各成員國可利用現有安全規範下的工具並加強跨境合作,自行決定是否因國家安全理由,排除任何公司參與當地市場,意味歐盟不會強制或建議成員國排除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

相關新聞:為孟晚舟向加施壓 華再禁芥花籽入口



成員國自行決定是否禁用

歐盟單一數碼市場副主席安西普(Andrus Ansip)表示,理解美國對華為設備安全的憂慮,並指這是源於北京在2017年通過《國家情報法》,憂慮中國企業在條文規定下會協助中國搜集情報。他指5G技術將改變經濟和社會,但要百分百的安全才可以實現。「因此歐盟的5G基礎設施必須強韌,不受技術或法律後門影響。」

歐盟成員國需要在6月底之前完成對5G的安全風險評估,在10月1日前完成全歐盟範圍的評估。在此基礎上,成員國需在年底前就降低風險的舉措達成一致,包括認證要求、對被認為存在潛在安全風險的產品或供應商進行測試等。歐盟將在明年10月1日前決定是否採取進一步行動。歐盟委員會的指引並沒有約束力,但成員國通常都把它作為共同政策的基礎。美國駐德大使早前曾警告柏林,華為如果參與德國5G網絡建設,美國將限制與德國分享情報。奧地利、比利時、捷克、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愛爾蘭、荷蘭、立陶宛和葡萄牙都準備今年拍賣5G牌照,還有六個國家將在明年拍賣。

華為歐盟機構首席代表兼歐洲地區副總裁劉康發表聲明稱,歡迎歐盟委員會就5G網絡安全作出「客觀和合乎比例的取態」。「華為理解歐洲監管機構關注網絡安全。在雙方諒解基礎上,期望可為歐洲網絡安全框架作出貢獻,與監管及夥伴合作,令5G在歐洲取得成功。」



巴林使用華為5G

另外,中東國家巴林計劃在6月前推出商用5G移動網絡,部份使用華為技術。沙地阿拉伯國有控股電訊公司STC,其子公司VIVA Bahrain上月簽署協議,將在其5G網絡中使用華為的產品。巴林電訊部長穆罕默德被問及美國對華為技術的擔憂時說:「現階段我們不擔心,只要這項技術符合我們的標準。」他又指當局沒有限制任何外國企業為該國5G網絡提供設備,流動數據營運商可自由選擇合作夥伴。

路透社/美聯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