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28日 星期四

【強國設計師】惡搞Chanel、Gucci用大媽model 鄧達智:抄得太過份 __,中國,強國,鄧達智,

中國時裝設計師胡社光的「時尚娘子軍」系列,被指惡搞國際一線時尚品牌。
2019秋冬系列中國國際時裝周,自周一(25日)起在北京進行得如火如荼。其中,時裝設計師胡社光的「時尚娘子軍」系列,因被指惡搞國際一線時尚品牌CHAN ...


2019秋冬系列中國國際時裝周,自周一(25日)起在北京進行得如火如荼。其中,時裝設計師胡社光的「時尚娘子軍」系列,因被指惡搞國際一線時尚品牌CHANEL、GUCCI、D&G(Dolce & Gabbana),引來網民噓聲,大呼:「好恐怖!」香港著名時裝設計師鄧達智則直言,胡社光這個系列,從概念到選用模特兒,都有抄襲之嫌!



胡社光的「時尚娘子軍」系列的設計原意,是想透過「娘子軍」,向世界宣示「中國女人是很強大的」!平均年齡達55歲的模特兒,穿起墨綠色西裝,加上羽毛飾高帽,腳踩軍靴,頭飾更是奪目,CHANEL、GUCCI、D&G等品牌名稱以籐編、串珠刺繡等方法,突兀地架在模特兒的頭上。不過,服裝跟頭飾格格不入,設計讓人摸不着頭緒。內地網民、時尚博客表示「又到這時候了」、「有人看得懂嗎」、「這啥啊」、「唉」、「這誰敢穿」。



《蘋果》找來香港著名時裝設計師鄧達智評鑑「時尚娘子軍」,他直言,用「紅色娘子軍」作設計理念不是壞。他看過幾套設計後說:「我覺得可以營造一個高度成功嘅系列,但我覺得佢冇貫徹個idea,佢有一套我欣賞嘅」,鄧指的是一套綠色軍裝作背心,有束腰設計,再加浮誇Ruffle手袖的衣服。「如果喺個設計貫徹個脈絡,係會有一個令人驚喜嘅系列,軍裝可以玩落去玩到好大!」顯然,「紅色娘子軍」的設計師沒有做到。 



在幾套綠色軍裝設計出場後,「佢(胡社光)就『嘭』一聲去番啲晚裝,甩唔到嗰啲味道喇,又返番去啲大陸人中意睇嗰啲晚裝。」鄧達智說。



不過,原來胡社光這個系列,連繫到DIOR前設計師John Galliano十多年前的一系列設計。「John Galliano喺DIOR嗰陣,混合咗好多日本動畫誇張繪圖、art direction去個系列,當時非常成功,帶咗樣好混亂嘅風氣來,而嗰種混亂當時係好多人受唔住嘅,但近年來好多年輕人發現咗嗰種不平衡嘅美感。佢呢個系列可以話係對John Galliano致敬緊,但係就有啲娘囉!」為甚麼呢?鄧達智解釋:「將好多元素mix埋一齊,又冇帶出個新嘅方向,超越唔到John Galliano十幾年前不平衡嘅美感!」



至於用CHANEL、GUCCI、D&G等品牌名稱造成的頭飾呢?鄧達智就認為:「有啲眼高手低。呢方面嚟講,佢有好嘅理念,但貫徹唔到落去,又借用咗其他牌子嘅名,其實就個譁眾取寵嘅手法。」鄧還指,胡社光這樣做,有侵權之嫌,人家的品牌已在全世界註冊了,對方不滿意的話,胡分分鐘會被告!「若果喺件衫度令人感覺係CHANEL、GUCCI就會高明一啲。」



至於用55歲以上的模特兒,又有新意嗎?鄧達智聽罷即說:「呢個抄得太過份了!」他指出,年初完結的美國紐約時裝周,Marc Jacobs邀請了元老級超模、今年50歲的Christy Turlington來為他走秀。「呢樣對時裝界的影響就好似原子彈咁」,此後舉行的倫敦、巴黎、米蘭時裝周,都請了很多元老級超模「出山」。



《蘋果》記者



-----------------------------

《蘋果動新聞》訂閱新世代,4月開始免費訂閱,現在接受登記!

http://bit.ly/2Ja3IXw

-----------------------------

《動腦Q》周末主題夜

追加星期六、日 9:30 pm

星期一至五 10:30 pm

Day Day Q the money!

https://hk.adai.ly/UkZT7poxmV



【編輯推介】

唔想錯過兩岸最hit話題?快啲click嚟睇!

【Uber羅生門】華司機涉偷澳學生手提電腦拒認:我一個周末賺$6,700!

【作法害人?】神秘女街坊門口晚晚燒香 「我用正道方法做嘢」



【畫面曝光】狂笑大嗌「要當下一個鄭捷」 刀男fb直播襲台鐵全程



中國時裝設計師胡社光的「時尚娘子軍」系列,被指惡搞國際一線時尚品牌。 胡社光設計的頭飾上寫着「DG」名稱。 胡社光設計的頭飾上寫着「DG」名稱。
鄧達智稱讚這套設計,更稱若胡貫徹這個設計的脤絡,可以為時裝界帶來驚喜。

鄧達智稱讚這套設計,更稱若胡貫徹這個設計的脤絡,可以為時裝界帶來驚喜。
胡社光用的「紅色娘子軍」,平均年齡是55歲。

胡社光用的「紅色娘子軍」,平均年齡是55歲。
胡社光的設計由軍裝,突然轉換成晚裝。鄧達智直言胡的系列撇不掉大陸味。

胡社光的設計由軍裝,突然轉換成晚裝。鄧達智直言胡的系列撇不掉大陸味。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