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3月8日 星期五

【先達之死】租金劈半仍湧現吉舖 先達店主:大陸人唔撐就死硬 __,中國,大陸,大陸人,強國人,

「試過有客人買一部Note8新機,付款了。原價要六千多元,有人以四千元賣出,真的取出一部新Note8給你。客人付款後試機,再問到『盒呢?』『要盒?要充 ...




「試過有客人買一部Note8新機,付款了。原價要六千多元,有人以四千元賣出,真的取出一部新Note8給你。客人付款後試機,再問到『盒呢?』『要盒?要充電器?加錢吧!』」在這裡可以發生這種事。」這裡就是先達廣場。

60歲的楊生,人稱肥老板,在先達廣場打滾了十五年,由地下舖轉戰二樓舖,見證商場的演變。

昔日,先達廣場是不少人的夢工場。肥老板形容:「你想找一個位?廁所位都沒有。」他指最巔峰的時期,地下一間舖月租高達六十多萬。「你試想六十幾萬租金也做得住,平均一天兩萬元租,還未計伙記人工⋯⋯」這就是先達廣場的黃金時代。

因著種種原因,先達廣場由盛轉衰。「沒有以前炒賣的優勢,租金已經跌了很多,跌過一半,但也維持不住,事實上是因為沒有人流。」由往日一租位難求,到現在有不少吉舖招租,寫明「即租即用」。

肥老板表示,商場冷清,現時生意全賴大陸客撐住。「現在香港的經濟 國內不撐你 你就死定了。」但大陸客愛講價的做法,也令他相當難做,「你趕他也不走,他就是要光顧我,但又一定要我平給他。」

撰文:文倩儀

攝影:鄭樹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