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8日 星期一

【挑戰丁權】失官地建屋權 鄉議局遺憾失望 籲80萬原居民冷靜克制 __,鄉議局,

鄉議局主席劉業強等人下午會舉行特別會議,討論判決。
「覆核王」郭卓堅2015年入稟高院提司法覆核,指丁屋政策違憲及違反《人權法》,要求廢除新界原居民丁權,社工呂智恆其後加入訟訴。法官今裁定以私人協約或換 ...


「覆核王」郭卓堅2015年入稟高院提司法覆核,指丁屋政策違憲及違反《人權法》,要求廢除新界原居民丁權,社工呂智恆其後加入訟訴。法官今裁定以私人協約或換地批出的丁權違憲,但在私人地建屋的丁權是合法傳統權益,受《基本法》保障。被視為「明贏實輸」的鄉議局,主席劉業強等人下午召開特別會議後見記者,指對於法庭不准原居民在官地建屋,感到非常遺撼和失望,因過往這類丁權佔總數13%,呼籲80萬原居民「保持冷靜同克制,聽從鄉議局指揮」,鄉議局會與律師詳細研究判詞,再決定會否上訴,爭取原居民繼續在官地建丁屋的權利。

相關新聞:【挑戰丁權】原居民屢被揭伙地產商套丁牟利 首宗罪成判囚3年



鄉議局記招足本重溫

《蘋果》動直擊

《蘋果》facebook

《蘋果》YouTube頻道



-----------------------------

追蹤真相 守護公義

免費訂閱支持蘋果 4月10日無阻盡覽

https://hk.adai.ly/PMtkKQIUBV

-----------------------------

動腦Q金像獎周

4月8日-12日 10:30PM

Let’s Q the money!Action!

https://hk.adai.ly/zpCd06PPwV

相關新聞:【挑戰丁權】90後原居民甘棄丁權 「因為我係一個普通人嚟啫」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