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21日 星期日

揚言流亡海外 大劉現身加拿大嘆中菜 __,劉鑾雄,大劉,

劉鑾雄日前現身在多倫多一間中菜館。讀者提供圖片
劉鑾雄日前現身在多倫多一間中菜館。讀者提供圖片【本報訊】華人置業前主席「大劉」劉鑾雄本月1日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對政府建議的《逃犯條例》修訂作司法覆核。 ...


【本報訊】華人置業前主席「大劉」劉鑾雄本月1日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對政府建議的《逃犯條例》修訂作司法覆核。入稟狀指劉在澳門歐文龍賄賂案中被不公義地定罪,一旦修例通過後會即時被捕羈押,風險如「幽靈」纏身,要求法庭宣告修例因賦予特首過大權力而違憲。劉表明一旦修例通過,為免遭引渡至澳門,惟有流亡海外,而大劉近日現身加拿大多倫多一家中菜館。

相關新聞:葉劉撐惡法:法律界有好多生意



未有保鑣護駕

大劉要求排快期在立法前審理,案件原定上周三進行指示聆訊,據悉劉與政府雙方就程序事宜達成共識,故指示聆訊取消,法庭已定於6月21日進行覆核許可申請的聆訊。

《蘋果》獲悉,大劉在個多星期前已離港,巧合地有讀者在本月19日向《蘋果》提供一張大劉在中菜館的照片,指大劉現身多倫多。

讀者陳先生指,在多倫多中菜館漁膳房遇到大劉,更透露大劉向中菜館每位員工豪派100元加幣利是(約586元港幣)。相中的大劉與三、四名友人同行,其中有兩名女士,大劉穿上深藍色外套及淺藍色褲,右手持着柺杖,未有平時在香港出入的保鑣前後護駕的大陣仗場面,亦未見太太甘比(陳凱韻)在旁。

大劉早年被指賄賂澳門前運輸工務司司長歐文龍,他以生病為由缺席審訊,2014年被裁定行賄和洗黑錢罪成,判囚五年三個月。由於港澳未有引渡移交犯人協議,大劉一直未有到澳門服刑。大劉其後辭去上市公司華置執行董事、主席、行政總裁等職務,在他作出司法覆核前約兩周,也辭去至少八家私人公司董事或授權代表的職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