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12日 星期日

【21歲未婚做繼母】《鐵探》蔣祖曼無悔選擇:當時我腦囟都未生埋 __,《鐵探》,蔣祖曼,

蔣祖曼於《鐵探》中飾演的陸蔚喬,為不少觀眾所喜愛,但日前一集慘被炸死,令人感到可惜。其實,在劇集播出前,一向飾演正派人物的蔣祖曼,很怕觀眾不喜歡她的第 ...




蔣祖曼於《鐵探》中飾演的陸蔚喬,為不少觀眾所喜愛,但日前一集慘被炸死,令人感到可惜。其實,在劇集播出前,一向飾演正派人物的蔣祖曼,很怕觀眾不喜歡她的第一個反派角色陸蔚喬,又怕粉紅色頭太標奇立異,家庭觀眾難以接受之餘,亦會模糊了焦點忽略了她的演技。然而,事實證明大家都很欣賞她,甚至想多認識蔣祖曼。然後發現,原來她是個頗令人敬佩的繼母。

蔣祖曼29歲結婚生女,但原來早在21歲剛與丈夫拍拖時,便開始為對方照顧不足兩歲的兒子。「有人問我怎麼照樣照顧小朋友?我懷疑自己那時連腦囟都未生埋,我是沒考慮過這問題。現在回想,我都驚訝自己那時究竟是怎樣做到的,那時真的是跌跌碰碰,我也沒研究過如何照顧小朋友才是正確。」

所以,甩轆情況必定有,但亦是難忘、珍貴的回憶。「我最記得有次他爸爸突然間要外出開會,要我幫忙照顧小朋友。那時繼子大概一歲多,然後我幫他換尿片,他仍不太懂說話,只指著尿片說象象,我便回應:『對呀,這是大笨象,你很聰明呀。』誰知我先生回來說:『誰人那麼慘,把你的尿片穿反了?』原來兒子想告訴我象象不應在前面,應該在後面,都是些古靈精怪事。」

新手媽媽照顧BB,怎會不辛苦,何況蔣祖曼只是二十出頭的少女,卻要當繼母。「我記得有段時間是,我要工作,他爸爸又不在香港9個月,那段時間較辛苦,要管接送,然後我要工作,又要打理家中動物,比較辛苦一點。但那時候的精神比現在好,因為年輕,總之認為自己很多事要做,但沒有覺得那攰。我很能捱的,我真的沒有太多覺得辛苦的問題。我覺得是自己選擇的、是自己喜歡的,所以怎樣都不辛苦,因為如果覺得辛苦就等於告訴自己選錯了路。所以,我很少這樣想。」

繼母身份,總會有尷尬時候,特別是處理小朋友功課時。「就讀幼稚園時,因為開始有功課要父母一起做,或者可能要交一些媽媽的相,那時會有一點覺得:『慘了,我沒想過這個問題,如何處理好呢?』我記得他N班的時候仍是用他媽媽的,然後他媽媽去世,我沒記錯K2開始(交我的相)。其實很正常,有些全家福要交,他都是交我、爸爸和他的相片。」

繼子自細便由蔣祖曼照顧,所以沒有抗拒繼母的問題。繼子現在12、13歲正值青春期,早知道蔣祖曼不是親媽媽,但連旁人也看得出,他很疼錫她。「有時他會說一些令你覺得很想擁吻他的話。記得最近我問他日後想做什麼工作,你升中學要開始想想,他經常說笑指自己一定是上市主席來的,然後我說你既然是上市主席,那麼你會給多少錢當家用,他說會給九千萬,聽到這些都會覺得開心。我又經常問他:『日後媽媽老了,你會否很忙而不理我?』他說:『當然不會』經常都很肯定告訴我他不會,而我都會常常跟朋友說,現在女兒仍小,但我都頗肯定兒子一定不會丟下我,因為他心地很好。連身邊朋友見到都說他真的很疼錫我,我說對呀。由小時候開始,他出街,親戚會買糖給他,他回家手上總會拿著糖,我記得有一次更拿到溶了,原來他說一定要留給我,他自己不吃,在回家路上他一直拿在手裡打算留給我吃。」

自從女兒出世後,繼子都很盡哥哥責任,有時亦會像個爸爸一般,幫忙管教妹妹。兒子這般生性,蔣祖曼當然倍感安慰。同時,她亦很感激自己父母:「我覺得那年代的父母是難接受(繼母)這事的,但他們由頭到尾都沒說一句叫我不要,或者覺得我是錯,從來都沒有,所以我對父母是很感恩的。有時星期六、日我要工作,兒女二人就最愛到我媽媽家裡去玩,因為我哥哥也在家,所以小孩子一到星期六、日就會問:『什麼時候去婆婆家?』」

5月14日起正式實施會員免費訂閱制

立即登記免費訂閱

【免費訂閱】5月14日起想睇盡壹週刊?立即登記成為壹會員!

登記連結:http://bit.ly/2GWUXgF

【逐步教學】教你登記壹會員 壹個戶口睇盡「蘋果動新聞」「壹週刊」全部精彩內容

教學連結:http://bit.ly/2XV1LRn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