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12日 星期日

【引渡惡法】前布政司陳方安生駁斥林鄭「廢話」論:港英政府從沒打算將中國內地納入條例 __,陳方安生,

《蘋果》製圖
林鄭政府堅持推展《逃犯條例》修訂,更直指各界提出的質疑均是「廢話」。繼被「擺上枱」的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日前批評林鄭斷章取義,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指,當 ...


林鄭政府堅持推展《逃犯條例》修訂,更直指各界提出的質疑均是「廢話」。繼被「擺上枱」的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日前批評林鄭斷章取義,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指,當時港府從沒打算將中國內地納入《逃犯條例》,又批評林鄭不屑一顧態度不利官民對話,建制派強行修例更是不合情理。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完成紐約之行 李柱銘稱獲得很大支持:大家保持鬥志



在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前後,分別擔任最後一任布政司和首任政務司司長的陳方安生,今日回應傳媒查詢指,當時港英政府為主權移交,就《逃犯條例》作本地化立法時,從來沒有打算將中國內地納入當中。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德外交部邀陳太郭榮鏗赴歐 與李柱銘等人分途游說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立局前主席黃宏發:看不到建制會議符合規則



與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應邀出訪德國的陳太表示,由於香港和中國內地在司法和刑事制度存在巨大差異,港府亦充份意識到有關問題極具爭議和敏感,所以港府已承諾,若香港與內地達成任何正式的引渡協議前,都會先廣泛諮詢香港市民的意見。她又稱,香港自主權移交22年來都未與北京達成任何協議,足見相關憂慮是有根據。



對於林鄭早前在立法會引用過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的言論,陳太直指林鄭所參考和引用的說話非常有選擇性。她又引述何俊仁稱,批評林鄭是斷章取義,同時故意忽略重要警示。



陳方安生形容,林鄭不屑一顧的態度,不利於公眾和政府展開真正的對話,以緩解本港以至國際社會對修例的廣泛關注。而由建制派控制的議會強行修例,更是不合情理。



民陣「反惡法」活動

【通宵留守】

日期:5月13日(星期一)

時間:晚上11時

地點:立法會外添美道



【特首辦抗議】

日期:5月14日(星期二)

時間:早上8時

地點:特首辦門外



【立法會外集會】

日期:5月14日(星期二)

時間:早上8時

地點:立法會示威區,直播法案委員會情況



資料來源:民陣



【引渡惡法●懶人包】大律師公會逐點K.O.政府修例理由

【引渡惡法●懶人包】一文睇晒立會法律顧問7點質疑修例





---------------------------

【六四30】守住歷史 拒絕遺忘

https://hk.adai.ly/zdzKtt2RiW

---------------------------

星期一至五晚上10點半

《動腦Q》Let's Q the money!

http://bit.ly/2QW8LcI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