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28日 星期二

暪妻主動追賭王姨仔外遊40次 馮永業:佢好溫柔 從不求名份 __,何鴻燊,賭王,馮永,

馮永業
馮永業【本報訊】前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副秘書長、政府高官馮程淑儀的丈夫馮永業,涉收受賭王姨仔陳婉玉51萬元賄賂案昨完成控方舉證,二人被控受賄、行賄及瀆職三 ...


【本報訊】前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副秘書長、政府高官馮程淑儀的丈夫馮永業,涉收受賭王姨仔陳婉玉51萬元賄賂案昨完成控方舉證,二人被控受賄、行賄及瀆職三罪全部表證成立。馮出庭自辯,娓娓道出與陳在公務午餐邂逅經過,更自爆是他主動出擊追求,約陳打球譜寫網球情緣,兩人漸生情愫互有好感,不足一年後共赴澳門表白,但陳從沒要求名份,「對我好好,好溫柔,好好」,兩人後來寓睇樓於拍拖。馮受查直指與陳關係如夫婦,「只係冇名份」,外遊近40次,並稱兩人拍拖首兩年,他不知陳是直升機公司董事或股東。

記者:伍嘉豪 廖希呈

相關新聞:下屬指馮屢問草擬標書進度



陳婉玉 陳婉玉

男被告馮永業(55歲)供稱去年被起訴後遭僱主解約,現時無業,與程淑儀仍是夫妻關係,兩人有一女兒,現在英國讀書。資料顯示他被捕時為機管局企業發展執行總監。馮與女被告陳婉玉(63歲)邂逅要講到2003年初,他供稱當年4月就任副秘書長個多月,獲港聯直升機時任行政總裁、賭王何鴻燊外甥謝天賜邀請午宴,謝帶陳赴會,介紹她為會計人員。當日各人只是初步認識,沒談論航權。



「對我好好 好溫柔」

馮憶述陳表現沉默,「成餐飯冇講過一句嘢」,但記得陳與謝共享同一塊牛扒,形容做法「好奇特」,通常與政府官員見面吃飯不會這樣,他當時以為兩人超越上司下屬關係,甚至是親戚。其後謝相約陳及馮等人打網球。馮永業採取主動,之後再多次單獨約陳到深灣遊艇會打網球,沒約謝。打球後,他會乘坐陳的寶馬開篷車回家,車上交談得悉陳當時正辦理離婚,坦言「我有少少意外」。

馮形容與陳一起感覺「相當舒服,打咗幾次波後,大家對對方都有好感」。大半年後,兩人在12月一同往澳門,在晚飯時表白。馮解釋因自己有家庭,不想在香港表白,陳便提議往澳門。馮稱事前不知陳是港聯直升機股東或董事,在澳門期間兩人沒談及公司業務或政府工作,至2005年5月他收到陳以港聯執行董事署名發信,才首次知道陳是管理層。

馮形容陳寡言,不容易以說話表達自己,兩人對話經常「dead air」,馮甚至要「估吓佢想講乜嘢」。但他說:「(陳)對我好好,好溫柔,好好。佢咁嘅身份,從冇對我有要求,包括名份上嘅要求。」馮指2006年離開政府後的10年間,與陳同遊澳門34次及內地5次,主要是拍拖、吃飯、行街、看傢俬和畫作。兩人亦會藉睇樓拍拖,馮自稱畢業後不久開始涉足物業投資,與陳拍拖後,他因要照顧家庭,下班後常回家,最初很少見陳,為爭取時間相處,陳有時會主動陪他睇樓。

替馮錄口供的廉署調查員昨指,馮2016年11月受查時,一開始便透露與陳是男女朋友關係,「已經十幾年,真係好好朋友」,又形容兩人親密如夫婦,「除咗係冇名份」,他亦不敢讓妻子程淑儀知道。馮在會面中並說:「愛情的發生,同公務冇關係。」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DCCC761/18

相關新聞:馮稱陳提議用51萬抵銷賣樓利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