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22日 星期三

【嫁何東曾孫】55歲翁靜晶宣佈再婚 英女皇御用威爾斯金製婚戒 __,何東,翁靜晶,

網上圖片
今日是翁靜晶的55歲生日,她在社交網公告再婚喜訊,跟拍拖5年的何彪於去年底結婚,今年6月8日在香港聖約翰座堂舉行婚禮,正式成為何東家族的成員。相關新聞 ...


今日是翁靜晶的55歲生日,她在社交網公告再婚喜訊,跟拍拖5年的何彪於去年底結婚,今年6月8日在香港聖約翰座堂舉行婚禮,正式成為何東家族的成員。

相關新聞:【拍拖5年】翁靜晶嫁何東曾孫 6月8日聖約翰座堂行禮



翁靜晶更分享了結婚的相片,兩人在佛法見證下結成夫妻,儀式莊嚴溫馨,披了頭紗襯粉紅色簡約婚紗的翁靜晶,跟老公虔誠地交換結婚戒指,他們手上的結婚戒指好特別,並不是揀選一般人都愛的鑽石,而是選用「威爾斯金」(Welsh Gold)製造,威爾斯金是英國皇室專用,這礦物已經絕種不再出產,絕對是無價寶。據知,他們的結婚戒指是何彪的父親何鴻章生前訂製,特登留給兒子跟翁靜晶結婚之用。



據了解英女皇擁有約一公斤「威爾斯金」,每逢皇室成員有大喜事才用作打造飾物,包括11年凱特王紀與威廉王子大婚手上配戴的婚戒,亦是以威爾斯金製作。而何鴻章生前可以為兒子訂製婚戒,因為何東家族跟皇室成員有關連,何鴻章曾跟女皇會面並合照,而他生前曾捐1000萬英鎊協助維修白金漢宮,另外又捐500萬英磅維修哈里王子和梅根婚禮的溫莎堡聖佐治教堂(St. George's Chapel),才得到威爾斯金製婚戒。



威爾斯黃金是現今世界上最珍貴的黃金,為威爾斯純淨大自然所蘊含的貴金屬,開採的高峯期落於19世紀中葉至20世紀初,但20世紀末後各大金礦場已停產金礦,也無重啟的可能,因此今日的威爾斯再也無人開採金礦,所以意味着未來威爾斯黃金的數量只減不增。



問到婚禮當日情況,翁靜晶今日回覆《蘋果》說:「不評論了,對方家族比較低調。」



全文如下:



今天是我的生日,趁這時刻與各位好朋友分享一下近况。



去年底,我在六位「上座部」比丘見證下,成為了何東家族一員,從此需遵從「勤儉禮義」的家訓,繼續服務社會。



何氏是香港開埠第一代的「香港歐亞人」,土生土長,何東爵士故後,將85%的遺產捐出作慈善用途。這方向也是後人應該學習與追隨的,亦符合何東夫人張蓮覺居士,作為香港佛教界具貢獻居士的榜樣。





何東雖然是佛教家庭,但亦有一半成員是基督徒,當中包括嫡系的何鴻章一脈。兩個不同的宗教,互勉共融,以慈善與服務社群為己任。



在佛法的見證之下,我倆成為夫妻,但基於彼此的尊重,以及教會的期望,這段婚姻將會根據基督教的信仰,再次在其神聖的祝福下,得到認證,這稱為validation ceremony(認證儀式)。





在禪修寺院中,比丘師父開示了佛教對婚姻的期望:

1: Two body one mind (夫婦要同心)

2:Helping and giving (互相補足)

3:Having same morality (common value).This doesn’t mean that both spouses have to have the same religion, but both must value a spiritual dimension of life.(共同價值觀)

4:Intellectual sharing(持續學習)



借釋迦牟尼一個重要的故事,與大家分享,祝願世間有情人終成眷屬:



「這個老人是長者諾酤羅父(Nakulapita),他的妻子則被稱為諾酤羅母(Nakulamata)。他們一起被佛陀列在「第一」在家弟子中,特別是由於他們對彼此的堅貞。在巴利藏經中,有關他們的簡短故事,是描述他們如天神般崇高的夫妻之愛,以及建立在對世尊共同信仰基礎上的絕對信心。



當佛陀受邀去他家時,諾酤羅父向他描述他們的婚姻。雖然他很年輕就結婚,但這麼久以來不曾背叛過妻子,連想都沒想過,更別說是去做。諾酤羅母也作了同樣的宣示,夫妻雙方都不曾有一刻背棄彼此的忠誠。



在奉獻的過程中,兩人都表示希望來世能再在一起,他們問世尊要如何做才能實現這願望(AN 4:55)。佛陀並未排斥這問題或批評他們的心願。他回答:



如果夫妻想要在此世和樂相處,並在來世再相聚,他們應培養相同的正信、正戒、布施與智慧。如此一來,他們在來世就能再相遇。



佛陀並說出以下的偈(gatha):



「雙方忠實與寬大,

自制且具正行時,

彼等相聚為夫妻,

充滿愛意對彼此。



一路招來多福氣,

彼等共住快樂中,

當兩人皆持戒時,

彼等敵人徒嘆息。



如法住於此世間,

同持戒與伍波薩他,

死後喜生於天界,

享受豐盛之悅樂。」



By rejoicing in my sharing

May all beings be at ease

In freedom from hostility

May their good wishes be fulfilled

And may they all reach safety



【六四30】守住歷史 拒絕遺忘

https://hk.adai.ly/zdzKtt2RiW

--------------------------------

5月21日 10am-11pm

玩《MINI GAME大挑戰》

贏取魚鱻森虱目魚精共20份

https://bit.ly/2WigzsG

--------------------------------

【記住63836568】全民爆相爆片!下一個爆料王就係你

https://bit.ly/2Guolu9



去年底結婚(網上圖片) 去年底結婚(網上圖片)
兩人在佛法見證下結成夫妻(網上圖片)

兩人在佛法見證下結成夫妻(網上圖片)
婚戒用英女皇御用「威爾斯金」訂製(網上圖片)

婚戒用英女皇御用「威爾斯金」訂製(網上圖片)
結成夫妻,甜蜜揮手。(網上圖片)

結成夫妻,甜蜜揮手。(網上圖片)
英女王的母親曾接見何彪父親何鴻章。

英女王的母親曾接見何彪父親何鴻章。
儀式壯嚴(網上圖片)

儀式壯嚴(網上圖片)
婚紗簡約(網上圖片)

婚紗簡約(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